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七成上市公司拟现金分红
2017-05-03 作者: 记者 孙杰 来源: 北京日报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临近尾声,两市公司全貌基本显现。从公司分红方面看,有近2200家公司参与现金分红,占已发布年报公司的75.9%。其中有7家公司分红总额超过百亿元,工商银行更是以835亿元的金额位居榜首。

  根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27日,拟实施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达到2187家,占已发布年报上市公司总数的75.9%。其中像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上汽集团、格力电器、中信银行、中国平安等,2016年分红金额预计都在100亿元以上,工商银行分红总额更是达到835亿元。

  当然,不给股东分红的“铁公鸡”也不在少数。有统计显示,截至27日,两市共有144家上市公司在最近10年中从未进行利润分配,其中超30家公司已长达20年不分红。这些公司覆盖房地产、纺织服装、公共事业、化工、医药、汽车、有色金属等各个领域。从业绩看,这些公司经营业绩普遍欠佳,多数处于亏损状态,显然也不具备利润分配条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四限”致“五一”各地楼市现分化

“四限”致“五一”各地楼市现分化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