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鞍钢招标公司用市场化理念激发活力
2017-04-29 作者: 周军 叶舟 刘敬元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鞍钢招标公司为鞍山市某改造工程提供招标服务,使该项目成为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的首个由央企招标机构提供招标代理服务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这是该公司树立坚持市场化运营的又一案例。

  该公司将鞍钢各级采购组织作为自己的客户,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狠抓招标技术研发,不断推进“合规、高效、便捷、价值”的招标采购向深入发展。坚持定期走访各采购组织,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整合规范招标采购模式,确保合法合规。主动适应采购组织个性化需求,结合鞍钢实际,积极开展多维度、多标的、多模式和性价比招标采购研究与实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互联网+”将招标采购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利用信息化手段为鞍钢采购管理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该公司在对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未来格局和自身优劣进行调查分析、准确研判的基础上,确立了“立足鞍攀成三地,辐射辽宁四川两省;发挥央企招标采购平台优势,推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发展”的市场化多元发展之路。先后进入辽宁省12个市、四川省10个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采购管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所在地政府财政、发改、住建、卫生等部门建立了业务关系。与鞍山邮储银行、鞍山银行、鞍山烟草公司、九州集团、成都亚光、东方锅炉、攀枝花中心医院等客户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多点布局开始形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不同领域的新劳动者,记录下他们在这轮产业大变革中的身影。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