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中外人士呼吁尽快制定物联网安全标准
2017-04-28 作者: 闫磊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6至28日,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召开。来自中外业界人士热议物联网时代的安全问题,建议尽早建立安全统一标准,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一场名为“聚合共进共建物联网安全共同体”的分论坛上,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然而,在众多应用产品诞生及应用过程中,安全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航天物联网应用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思来指出,当前40%的网络安全问题来自应用程序本身,亟待解决应用安全性与便利性间的平衡。梆梆安全董事长阚志刚说,企业层面不光要在技术安全上为物联网时代提供支持,我国还应通过政府、企业、用户携手努力,尽快制定世界领先的物联网安全标准体系,构建起物联网安全共同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