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将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2017-04-28 作者: 徐烨 王瑛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当地时间26日下午宣布,因美洲国家组织严重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委内瑞拉正式启动退出该组织的程序。

  罗德里格斯说,经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示,她将于27日向美洲国家组织提交退出该组织的正式申请,以表明委内瑞拉拒绝外国势力干涉、维护国家尊严的决心。她强调,委内瑞拉从现在起不会参加美洲国家组织的任何会议,也不会遵从该组织的任何决议。

  美洲国家组织26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委内瑞拉问题,19个国家的代表投票同意举行外长会议进一步讨论委内瑞拉局势,10个国家反对,4个国家弃权。委内瑞拉在会议召开前明确表示,若不经委内瑞拉同意召开外长会议,将考虑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