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家国内厂商加快OLED量产步伐
2017-04-26 作者: 记者 王丰/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显示行业中,OLED显示屏技术一直被视为替代液晶的下一代显示技术,被称为未来的显示技术。日前,多款按新技术标准生产的国产OLED新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展示了目前我国OLED显示屏研发取得的新突破。

  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介绍,此次博览会,公司发布了AMOLED 0.2mm超薄和0.6mm超窄边框两款新产品。前者打破了传统“玻璃基板+玻璃盖板”结构的束缚,创造性采用了“玻璃+薄膜封装”屏体制作,将产品厚度由0.5mm降到0.2mm,产品重量也减轻了60%。而后者,0.6mm超窄边框产品则再次创下了业界最窄边框的纪录。

  据了解,与液晶显示屏相比,OLED显示屏具有可弯曲、画质更加鲜艳、更轻薄节能、排线可集成更多功能等诸多优点。随着寿命、良品率、稳定性方面问题的基本解决,目前OLED产业链日趋成熟。

  “OLED是中国企业的新机会。”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陈炎顺表示,现在OLED技术已经崛起,并成为中小尺寸显示屏领域不可阻挡的技术趋势。2020年OLED出货量有望突破8亿片,将成为手机显示屏市场的主流。

  陈炎顺介绍,现在智能手机所使用的AMOLED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三星、LG等公司手中。而近些年来,国内厂商正加快国产化步伐,谋求实现OLED的自我供给。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电子、维信诺等国内企业都透露了OLED面板产线进度以及量产时间表。

  据了解,目前维信诺已建有我国第一条PMOLED大规模生产线和第一条专业5.5代AMOLED大规模量产线,第六代AMOLED量产线也正在建设。另外,在柔性OLED技术等代表产业未来主流趋势的技术前沿地带,维信诺已率先研发出可以完全卷曲和折叠的柔性AMOLED显示屏。

  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表示,预计2017年底,维信诺部分OLED新产品将实现量产,并应用于终端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近日,上市房地产企业年报发布面临收尾。从整体业绩来看,期内房企的资产和收入规模普遍实现正增长。同时,房企利润率上涨,告别前几年“增收不增利”的普遍现象。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