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区际利益平衡机制成促进区域发展重点
2016-08-25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赵晶/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24日表示,《关于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已经印发,为下一步实施区域战略、优化区域格局、创新区域政策、促进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将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建立健全区际利益平衡机制作为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

  指导意见将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建立健全区际利益平衡机制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四项重点任务之一,以支持发挥平台创新示范作用,推动区域治理法治化。

  另外三项重点任务分别是: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深入推进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展开,重点实施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扶持特殊类型地区发展,加快城市群建设发展,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完善创新区域政策,加强区域政策顶层设计,提高区域政策的精准性,发挥区域规划指导约束作用;加强区域合作互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产业有序转移与承接,加大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力度,深化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地区合作发展,积极参与国际区域合作。

  专家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释放积极政策信号,有利于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做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各项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量子通信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不少企业积极投资这一新兴产业。然而,也有一些“山寨”公司借量子的名头,在资本市场圈钱。

·民间资本宁愿趴在银行不投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