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畅享”多部门联合激励
2016-07-13 作者: 记者 顾阳 实习 生李易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税务总局等部门单位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将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享受到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税收服务和管理、土地使用和管理、进出口便利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领域的41项联合激励措施。

  据悉,联合激励对象为税务机关公告发布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联合激励实施方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基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守信联合激励系统。税务总局通过该系统向签署本备忘录的其他部门和单位提供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其他部门和单位从守信联合激励系统中获取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执行或协助执行规定的激励措施。

  根据合作备忘录,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在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享受到联合激励措施,其中包括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错受理”等便利服务,重大项目稽查中,对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稽查过程中,可适当减少抽查比例,在价格执法检查中,适当减少抽查频次等。

  在税收服务和管理上,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享受到包括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连续3年A级信用级别纳税人可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出口管理一类企业的A级纳税人,在国税机关受理出口退(免)税正式申报后,经核对申报信息齐全无误的,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可优先安排该类企业办理出口退税。

  在社会保障领域,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办理社保等业务时给予提前预约、优先办理、简化流程等必要便利。

  此外,在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五一劳动奖章、先进社会组织等评选中,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情况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作为评选全国文明单位的参考条件,在评选五一劳动奖章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洪灾势猛 安徽勠力同心渡难关

洪灾势猛 安徽勠力同心渡难关

洪灾面前,安徽各地与时间赛跑,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调配救灾物资,部署卫生防疫……全民动员奋力抗灾,助力百万人大转移。

网店倒卖成风 虚假认证助推假货“借壳”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