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兴业证券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2016-07-08 作者: 来源:

 

    兴业证券7月8日晚间公告称,7月8日,公司及欣泰电气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拟对兰翔、伍文祥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公告称,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公司在推荐欣泰电气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未遵守业务规则和行业规范,未勤勉尽责地对欣泰电气 IPO 申请文件进行审慎核查,出具的发行保荐书、《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 2012 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自查工作报告》等文件存在虚假记载;在欣泰电气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公司作为主承销商,未审慎核查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未发现《招股意向书》和《招股说明书》中涉及欣泰电气应收账款、流动资产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等项目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鉴于公司和相关人员能够配合调查,积极研究制定先行赔偿方案,补偿投资者因欣泰电气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一百九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及兰翔、伍文祥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

  一、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二、对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此外,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 33 号)第五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对兰翔、伍文祥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同日兴业证券发布拟设立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专项基金情况称,公司作为出资人,出资5.5亿元设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在基金设立公告刊登之日起正式成立,兴业证券将于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设立前将出资额划付至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资金监管专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里约大冒险:巴西的奥运与国运

里约大冒险:巴西的奥运与国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8月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里约将成为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城市,同时也是首个主办奥运会的葡萄牙语城市。

航运污染严重影响长江流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