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社科院专家:重点推进电力油气体制改革
2016-07-06 作者: 记者 赵静 来源: 中国证券网

  30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与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6)》。

  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能源行业需加快能源革命进程,加快第三代核电等成熟技术的产业化,重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油气体制改革。

  他说,国际能源格局风云变幻,对于国内能源行业是挑战也是机遇。我国能源行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加快能源革命进程,积极稳妥化解煤炭、发电等行业的过剩产能,提升电网调峰能力,化解弃风、弃光、弃水等现象。增强能源革命的驱动力,加快第三代核电等成熟技术的产业化,重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油气体制改革。以扩大有效需求为抓手,提供更加清洁、便捷、智能化的能源服务,鼓励发展新型能源消费业态。利用当前国际油气供给过剩、地缘政治格局调整以及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我国与俄罗斯、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油气开发、贸易合作及管道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政府引导基金亟待“去行政化”

政府引导基金亟待“去行政化”

由于各界尚未充分认识到基金特性,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泛化、运营管理僵化,有的长期无法形成有效投资,造成资金闲置浪费甚至亏损。

新型研发机构激活创新“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