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交通位图
 
杨凌:重新崛起的农业圣地
  

  4000多年前,周始祖弃在陕西关中平原中部一个叫杨凌的地方教民稼穑,这是中国第一次见诸史载的农业教育与推广活动,杨凌因此被视为中国农业的圣地。

  16年前,已衰败千年的杨陵被国家确立为全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今天已成长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希望,中国现代农业正从杨凌出发并迅速崛起。【详细】

  图说杨凌·城市影像
  杨凌赋
   关中腹地,渭水之阳,终南之阴,有城杨陵,因隋文帝泰陵而名之。斯地舜封邰国,秦为邰县;汉置扶风郡,武功、美阳(今扶风)所辖。
  中国现代农业的样板
   自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16年来,杨凌依靠科技示范和产业化带动,成功地为全国农民走出了一条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杨凌立足技术创业发展经济
   现在国内很多地方发展经济主要依靠招商引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提出,在通过招商引资“抱儿子”的同时更需要“养儿子”,立足创新创业走出了一条更具内生动力的经济发展路子。
  “三农融合”加快城乡一体化
   为加快城乡一体化,杨凌近年来积极推动“三农融合”试点建设,以“现代农业、田园农庄、职业农民”融合发展为目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阅尽千年中国农业
   陕西多圣地,除了众所周知的黄帝陵人文圣地、延安革命圣地外,还有可称为中国农业圣地的杨凌。
  隋朝两帝陵 一枯又一荣
   杨凌,原称杨陵,因隋文帝杨坚把自己的陵墓建于此地而得名。近日记者在当地文保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这处陵墓。
  后稷故里寻始祖
   杨凌虽因隋文帝杨坚陵在此而得名,但在中国经济史上却是因为这里是我国农业始祖后稷“教民稼穑、树艺五谷”的地方而为人所知。
  图说杨凌·大美山川
今日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门
杨凌新天地农业科技示范园
教稼园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