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尧王故里的追梦之旅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多彩,城市因梦想而承载希望。 
  行进在转型跨越征途中的临汾市尧都区,梦想宏大而真实。未来的尧都,将是产业经济勃兴之地、民生普惠之地、商贾繁盛之地、旅游度假之地…… 
  这一切,不是空想,是梦想。支撑尧都筑梦的底气源自这里近年来掀起的一场场项目攻坚战。 
  帝尧建都 “华夏第一都”誉满天下
  随便抓一把泥土都能攥出文明的汁液来,这便是尧都。【详细】
  图说尧都·城市影像
  尧都赋
  巍巍雄镇,灿灿尧都。百里沃野,一方圣土。屏太岳,依吕梁,天然宝盆;至秦蜀,达幽并,捷便通途。一万里黄河奔荡,文明由此萌生;五千年中国唱响,名号于斯源出。
  古老尧都变身时尚之都
  7月13日,因庄子“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之语而扬名天下的姑射山下,总投资68.77亿元的山西大图置业仙洞沟旅游开发项目隆重奠基开工。
  小核桃做出“大文章”
  盛夏时节,笔者驱车二十多分钟,来到临汾市尧都区金殿镇峪里村。沿着山路蜿蜒而上,一片片郁郁葱葱长势良好的核桃树映入眼帘,村民正在自家核桃园里忙活,有的在打药,有的在除草,有的在刨树盘,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
  绿色工业成为尧都转型新引擎
  4月1日,由澳大利亚杰尔顿市市长伊恩·卡朋特带领的澳大利亚代表团来临汾市进行友好访问,坐落于尧都区尧庙镇的山西光宇电源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考察行程的重要一站。
  尧文化在这里延伸……
   徜徉于尧都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沐浴着魅力尧都的新风,听着古老的传说,不由地会感念起帝尧这个创造了人类文明的始祖。
  缥渺姑射山神奇仙洞沟
  “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
  诗歌诞生之地 戏曲文化之乡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
   这是中国最早的诗歌《击壤歌》,诗歌的诞生地在尧都区东部一个叫康庄的村庄。
  图说尧都·旅游胜景
山西临汾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
贺家庄乡桃王九九喜迎八方来客
尧庙广运殿
魏村元代戏台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