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尧都变身时尚之都
2013-09-04   作者:李永秀 柳贵荣 吴龙 张春茂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山西临汾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

  7月13日,因庄子“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之语而扬名天下的姑射山下,总投资68.77亿元的山西大图置业仙洞沟旅游开发项目隆重奠基开工。
  仙洞旅游区位于临汾城西吕梁山脉的姑射山,距城区15公里,总面积40余平方公里。姑射山风光清丽,景色宜人,奇峰叠翠,鸟鸣泉泠,大片原始森林展现了大自然的原始生态,其中镶嵌有人文、自然景观48处,仙洞沟既是庄子《逍遥游》中姑射神人的居所,又是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场所,自古流传着帝尧访贤、仙洞成亲等许多脍炙人口的传说。
  此次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发建设以大旅游思想为指导,依托“尧帝”的品牌优势、仙沟景观基础和临汾市雄厚的经济实力基础,紧紧围绕打造“上古圣地之旅”大品牌这一核心,建设“一带、两洞、三园、五区、六十九景”,最终形成山西旅游第一品牌:“姑射仙洞之旅,上古帝王之行,访佛道儒三教胜地”——富集历史、人文、生态元素的尧都旅游正华丽绽放。
  不惟旅游,6月17日,总投资100亿元的山西临汾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近两年,尧都区积极努力引进了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总占地200万平方米,建设规模33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4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集奥特莱斯名牌折扣中心,铂金五星标准酒店,“国际潮都”商业中心,高尚居住区等旅游、休闲配套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集群,名牌折扣中心区将引进300家品牌,其中国际品牌高达100家。
  “正在实施的一期工程占地规模1500亩,有望在年底完成商业区风情购物小镇主体工程,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整合山西南部的旅游及商业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把临汾打造成山西南部中心城市地位的美好梦想。”尧都区委书记赵志坚满怀信心说。
  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仅是尧都区三产服务业大品牌引进策略的一个支点,这一项目与新引进的江苏常熟国服集团、香港百喜集团、深圳赛格集团、山西大图置业等国内知名企业组成的联合舰队,正将尧都的商业档次推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围绕三产服务业,尧都区实施大品牌引进、现有企业资源整合和基础设施建设三者同步发展的战略,商业区CBD、国际商贸城、现代服务产业园、家居博览城……一个个颇富地标意义的项目,共同点缀着尧都的商贾繁盛景象。
  眼下,尧都区与广西中信国际物流公司达成建设乔李空港物流园区的合作意向,与此同时,尧都区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现有企业资源的整合步伐:投资10亿元的生龙国际商贸城将整合明金、安达圣等企业,建设20万平方米大型商贸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即将动工建设;百汇市场的搬迁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尧丰市场的搬迁工作正在协商之中。
  以打造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围绕“一轴两翼”,实施“北进东扩、西南提升”工程,形成东城、空港交相辉映,新城、老城相互融合,涝河、洰河、姑射生态景观一体发展的新格局。一个活力的新尧都,一个现代的新尧都,一个魅力的新尧都正在冉冉升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图说尧都•城市影像 2013-09-04
· 尧都赋 2013-09-04
· 尧都:尧王故里的追梦之旅 2013-09-04
· 图说尧都•旅游胜景 2013-09-04
· 绿色工业成为尧都转型新引擎 2013-09-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