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尧都•旅游胜景
2013-09-04   作者:图片提供:张昊 刘凯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尧庙

  尧庙位于尧都区南郊,距城中心2公里,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尧庙现占地5.33公顷,主要有山门、五凤楼、尧井亭、广运殿、寝宫等古建筑群,以及距今已1600余年的汉代奇树柏抱槐、柏抱楸、鸣鹿柏、夜笑柏等景观。

尧陵

  尧都区郭行乡北郊村涝河北岸山水清秀,古柏葱茏,苍翠郁茂,中有帝尧陵寝,陵高50余米,陵围300余米。相传帝尧驾崩,万民悲悼,临穴掬土,遂成陵丘,陵丘之南,建有陵园。2012年,随着尧陵景区开发建设工程的全面完成,尧陵景区成为一座集游、购、娱、吃、住、行六大功能于一体,规模宏大,文化品味高雅的大型旅游景区。

华门

  华门是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是为纪念帝尧统一华夏,开启文明之功,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渊源而建设的历史之门。华门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门建筑,景区总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宽80米,高达50米,象征着上下五千年。

姑射山

  仙洞沟旅游区位于临汾城西吕梁山脉的姑射山,距城区15公里,海拔1418米,总面积40余平方公里,人文、自然景观48处,有南仙洞、北仙洞、云雾寺三大古建群,由睡仙女景区、北仙洞景区、云雾寺景区、南仙洞景区、大嶂谷景区等五大景区组成,是山西省六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大中楼

  “平阳府有座大鼓楼,半截子插在天里头”——鼓楼,其明代称谓“大中楼”,因扼守东、南、西、北四街之要冲故得名。其高24丈,基座为长40米的正方形,四向券切门洞于基座正中十字交汇。涡卷于临汾繁华轴心的大中楼,不带一丝市廛气,龙盘虎踞,冲天而立,以其高大雄伟著称于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绿色工业成为尧都转型新引擎 2013-09-04
· 古老尧都变身时尚之都 2013-09-04
· 图说尧都•城市影像 2013-09-04
· 尧都赋 2013-09-04
· 尧都:尧王故里的追梦之旅 2013-09-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