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岭南称百越之地,广西属百越的一部分。公元前214年秦王朝统一百越,在岭南设置桂林、南海和象郡,其中桂林郡和象郡包括今广西大部分地区。宋初,广西绝大部分地域属广南西路,后简称广西路,通常认为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民国初期广西省会是在桂林,一般认为广西又称“桂”由此而来。
  广西地处华南,位于中国大陆沿海地区的西南端,南濒北部湾,东邻广东、海南和港澳,西靠云南、贵州,北接湖南,西南与越南交界,十万大山的壮美,蕴藏了丰富的矿产资源;千百条河流的秀美,形成了无尽的海洋资源;亚热带雨林气候,孕育了大量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尤其盛产水果,被誉为“水果之乡”。广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地方,又是全国重要侨乡,加上灿烂的文物古迹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广西独具魅力。 【详细】
  八桂天香 沁人心脾
  中国有个美丽的词汇叫“国色天香”,中原的牡丹代表“国色”,南国的桂花代表“天香”。唐代刘禹锡有著名诗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而同一朝代宋之问的诗毫不逊色:“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晋代嵇含的名著《南方草木状》里还形容著名的“灵波殿”:“以桂为柱,风来自香”。
[详细]
  桂林:一个生态城市的突围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之间的矛盾,无论对于“十一五”还是“十二五”,几乎是一个永恒难解之题。世界旅游名城桂林曾经多年处于这样的困惑中:一边要保护世界的漓江,一边又面临单纯“旅游经济”难撑经济大厦的考验。[详细]
  北海:文化名城的“硅谷”之路
  作为全国知名旅游城市,北海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绵延24公里的银滩号称“天下第一滩”,1992年获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涠洲岛火山和海蚀地貌奇特,有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之称,海岛周边有繁茂的珊瑚礁。漫长的海岸线上,生长着连片的红树林,国家分别设立了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沙田儒艮自然保护区。[详细]
  钦州:千年古城的动人传奇
  2000年前,一艘艘满载着丝绸、瓷器和茶叶的船从这里出发,成就了闻名遐迩的“海上丝绸之路”,1400年前,钦州这个响亮的名称出现在历史长卷。 [详细]
  来宾:世界瑶都 壮乡故宫
  位于广西中部的来宾市,壮、瑶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70%以上,历史文化灿烂多姿、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来宾“世界瑶都”“壮乡故宫”“庄园集群”这几张文化名片,集中展示了壮乡广西汉、壮、瑶等多民族聚居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 [详细]
  梧州:打造西江文化旅游养生天堂
   梧州位于广西东部,与广东交接,历史上就是连接西南与粤港澳的重要门户,被誉为“小香港”,如今正在打造连接北部湾与珠三角的区域性枢纽城市。近年来,梧州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利用现有的丰富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全力建设区域性旅游休闲基地,为城市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详细]
  ·南宁: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落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纲要》获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运行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的降临,作为壮乡首府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南宁正加快向“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目标迈进。
  ·防城港:小渔村变成西部沿海第一大港
   昔日的西南边陲小渔村,今天的西部沿海第一大港,未来中国对接东盟的前沿门户!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进一步深化,作为我国西部沿海港口的龙头,广西防城港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玉林:再续“玉商”传奇
   玉林,古称郁林(鬱林),汉代设立郁林郡,当地人崇商传统由来已久。清《郁林州志》载:“南宋淳熙七年,重修州城记碑云……夫郁林由岭以南亦一都会……地平广而无险,水纡回而不深,况盐利所在,舟车之会,巨商富贾于此聚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