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理论2.0》
  作 者:[美]克里斯·安德森 著
  出版时间:2009年4月
  《长尾理论》曾经横扫全球,由此也引发了种种争议。有人认为长尾在传统行业中是行不通的;有人认为处于长尾末端的公司很难生存。《长尾理论》作者在这本扩容升级版中回答了这些问题。关于长尾的论战可以停止了!在本书中作者全新奉献了“更长的长尾”!从长尾的由来:为什么长尾是一种必然?到营销的长尾:口碑长尾实现不可能销售,充分满足读者的求知欲,带领您再次考察长尾的三种力量,重新审视长尾九大法则。
     
 
 《众包——大众力量缘何推动商业未来》
  作 者:[美]杰夫·豪 著
  出版时间:2009年5月
  《长尾理论》重要悬念,21世纪意想不到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新“新媒体”时代:由非专业人士创造内容。研究发现,非专业人士对于科学的贡献也是史无前例的。众包是通过互联网运作的,因此它没有边界。和外包一样,众包也加速了劳动力全球化和经济异地化(的过程)。大众的创造性能量将改变商业、语言乃至娱乐和生产方式和我们未来工作的本质,并塑造令人惊叹的企业形象。谁能利用集体智能去预测并解决棘手问题,谁将握紧商业的未来。
     
 
 《轻公司》
  作 者:[中]李黎 杜晨 著
  出版时间:2009年07月
  在互联网和IT技术充裕的环境里,企业如何通过非投资或者资本并购的手段,打破旧有的市场格局,一举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企业如何打破产业链上的零和游戏僵局,与合作伙伴建立起平等共赢的新利益联盟,以商业生态系统去获得开放性成长?
  本书解读了在互联网和IT技术越来越充裕的环境里,传统的商业法则是如何被打破的,而新的商业法则如何建立起来的过程。大量生动翔实的采访,为我们构筑了被互联网和IT技术影响的未来商业趋势。
     
 
 《当我们变成一堆数字》
  作 者: [美]斯蒂芬·贝克 著
  出版时间:2009年7月
  每一个人的每个行为都会在世界上留下痕迹。而这些痕迹可以用数字来记录。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收集这些数字,并将其进行分析应用于商业领域。我们称之为“数字科学家”,而谁掌控这些数字密码,谁就能统治未来。本书揭示了这个世界上最新的具有震撼力的崭新追求——为人类打造数字模型——这将是21世纪最野心勃勃的事业之一。
     
 

 《免费》
  作 者:[美]克里斯·安德森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回答长尾理论的根本性问题,在互联网时代,不收费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尽管他们的这种“免费”策略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一切,但是也足以创造出一个不亚于某国经济总量的庞大产业,而在这个产业中商品的售价是零。这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又会何去何从呢?这就是本书要探讨的核心话题。对于作者而言,该书始于《长尾理论》一书没有讨论完的话题。“免费”现在已经是包罗万象了。这不仅可以解释在线商品种类繁多的现象,也成为了在线商品的定价策略。
     
 
《免费文化:媒体巨子如何利用技术和法律来闭锁文化和控制创意》
  作 者:[美]劳伦斯·莱斯格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新思想的快速共享传播,并不会影响传统媒介的销量,反倒可能成为最好的营销手段,所以真正具有领先意识的创作者,都应当重新考虑网络上自由文化的真正含义”。莱斯格在本书中,为读者仔细剖析了商业团体如何操纵法律和技术,而禁锢了文化,并压制了创新,在新的千年里,自由文化和人类的数字权利,都应该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
     
 
 《IT不再重要》
  作 者:[美]尼古拉斯·卡尔 著
  出版时间:出版时间:2009年8月第2版
  在这部跨越历史、经济和技术领域的著作中,作者从廉价的电力运营方式对社会变革的深刻影响延伸到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重构性影响。而如果他的设想真的会实现,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尼古拉斯·卡尔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正渐趋显现。未来世界的发展也将会对他的革命性观点做出最好的诠释。
     
 
 《谁偷走了Myspace》
  作 者:[美] 朱丽娅·安格温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默多克用了20分钟,只花了不到6亿美元就轻松买下了MySpace,本书的故事由此开始。当时人们仍普遍认为他出的价格高了。因为MySpace没有所谓的商业模式,一旦卖给大媒体公司后,访问MySpace的青少年将不再访问它。一年过后,这一价格是高是低有了定论,MySpace.com的访问量翻了一番,是全球访问量第六大的网站。这段时期可圈可点有说不完的故事,本书即是了解这段复杂历史的首选读本,它不仅向世人接密收购内幕,更详尽描绘了MySpace的发展过程、经营秘诀等商业人士感兴趣的话题。
     
 
 《隐形连接》
  作 者:[美]理查德·科克 著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这本书不是关于网络连接的科学,它所重点涉及的内容是互联网世界与我们普通人的行为紧密相连的一面,它整合了社会学、经济学和商业战略学那些被忽视的创新观点,提供给人们如何最大效能地利用好互联网的方法与策略。本书的核心是,和我们的直觉相反的是,“紧密连接”有时还会成为一种阻碍,而“微弱连接”和“中心连接”——这种新的看不见的连接却最能推动人们获得成功。
     
 
 《浅滩:瞬息万变信息社会中的思维、记忆和媒体》
  作 者:[美]尼古拉斯·卡尔
  出版时间:出版时间:2009年12月
  世界充满变数。瞬息万变的社会正在飞速改变我们的思维、记忆,更深刻地影响着媒体。在本书中,作者详细阐述了网络对于社会的巨大变革作用,让我们关注社会、文化和商业模式的转变,并清醒意识到它的未来。我们这个世界正在被网络世界重塑,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对于网络如何改变了我们社会、文化与商业模式,以及我们在这网络世界如何才能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我们每个人并不是很熟悉,而这本书将会为你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