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回忆录
  内容简介:金融是现代社会背后最具控制性和影响性的力量,而华尔街是现代金融的代名词。华尔街不仅控制经济,还输出政治决策。
  它为南北战争时期的北方政府贷款,一举锁定了北方的胜局;它利用无处不在的金融影响力,使格兰特总统成功连任;它为美国铁路发展融资,推动了美国由铁路带来的重工业化浪潮。
  一位华尔街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一部资本市场的沉浮录,一段跌宕起伏的鲜活历史,成就了这部不凡的金融历史巨作。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无论是对于现今财经从业者、监管者,还是投资人,都不无裨益。[购买]
作者:(美)亨利·克鲁斯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0年09月
  华尔街的赚钱之道
  普通人,尤其是华尔街以外的那些人常常会问一个问题:“我怎样才能在华尔街赚到钱?”有一次,老迈耶·罗思柴尔德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个非常简练而精辟的答案:“低买高卖。”
  在华尔街,大部分人在成为行将就木的老朽时才掌握充足的经验。随着时间的流逝,熬到了这样的时候,华尔街上那些经验丰富的老手们大多时候都处于半退休状态,他们只在发生恐慌(有时候不到一年就会出现一次恐慌)的时期才现身。这些拄着拐杖,看上去颤颤巍巍的老头儿个个都经验丰富,这时候开始频繁出入他们经纪人的办公地点。
  然后,他们为了自己看好的股票,不惜用尽手上的资金,这些资金就是为这样的非常时期准备的。等他们攒够了现金购买股票时,通常都能“大赚一笔”。他们退出后,金融恐慌就会慢慢停息。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头儿拥有惊人的直觉判断力,他们可以预期这种必将出现、而且往往是定期出现的金融恐慌。他们都明白这一点,所以会用赚来的钱购买有升值趋势的不动产做永久性投资,剩余的利润都被存入银行,这些可以随时被取出的现金是下一个赚钱机会到来时的资金。但在风平浪静的这段期间内,他们躲在自己的豪宅中享受天伦之乐,度过一段平静的生活。
  ……
读者评论
 《华尔街回忆录》的现实意义
  “次贷危机”本是美国的一场金融风暴,但它席卷了全球,让全世界人民替贪婪的华尔街巨头买单,因为华尔街不仅仅是金融中心,还深刻影响着整个世界。华尔街能有今天的影响力,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在100多年前的华尔街就已经埋下了掌控全球经济的种子。[详细]
 华尔街上没有新事物
  常常有人问起这样一个问题:“我如何能够在华尔街赚钱?”对于这个问题,老迈耶·罗思柴尔德用来回答类似问题的一句话可以算是最好的回答,他说:“低买高卖。”[详细]
 投机之王是这样炼成的
  华尔街从来就是造就传奇的地方,如今,巴菲特、索罗斯等人都头顶“投资家”的光环,无数人奉之为偶像,但和《华尔街回忆录》里的金融大鳄相比,巴菲特也会自愧弗如。《华尔街回忆录》记载了19世纪后半期到20世纪初的华尔街历史,这半个世纪,正是范德比尔特船长、丹尼尔·德鲁、杰伊·古尔德、洛克菲勒等人掌控华尔街的时期。[详细]
相关评论
   “20世纪全球20本最佳商业书之一”。
——《商业周刊》
   亨利·克卢斯是100年来对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人之一。
——沃伦·巴菲特
   《华尔街回忆录》描述了金融市场被操纵的历史,并穿插那个时代华尔街著名人物的经历,使那段历史鲜活了起来。
——《出版人周刊》
   亨利?克卢斯很有洞察力,在他的笔下,19世纪的政治、经济、金融的历史跃然纸上,并为读者提供了很合理的投资建议。
——美国亚马逊网站
   这是一本所有投资者都会感兴趣的书,并是一本常读常新的经典书籍。
——澳大利亚投资者协会
目录
  第1章 我在华尔街的初次登场
  这场金融恐慌的爆发将年轻的美国推到了投机、商贸和其他实业的最前沿,也给贸易和工业的各项部门带来了实质意义上的推动力量,美国从这种推动力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第2章 华尔街的赚钱之道
  普通人,尤其是华尔街以外的那些人常常会问一个问题:“我怎样才能在华尔街赚到钱?”有一次,老迈耶·罗思柴尔德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个非常简练而精辟的答案:“低买高卖。”
  第3章 投机为何亏损
  信息——这个简单的因素确实可以成为使投机者陷入危险境地的罪魁祸首。投机失败最重要的两条原因:做出投机决定时掌握的信息不充分;信息错误。还有一些人尽管掌握了正确的信息,却不能恰当利用,这样也会导致投机失败。
  第4章 内战时的华尔街
  华盛顿方面发出国库空虚的通知,如果筹不到战争资金,政府就会陷入困境,这场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战争会变得更加复杂,并会持续更长时间。这是美国政府在历史上最为艰难的时期之一,必须做出清晰、明确的决定,并迅速采取行动。
  第5章 我是如何推销美国内战贷款的
当时的美国财政部长蔡斯说:“要是没有杰伊·库克和亨利·克卢斯,我就不可能卖出足够的7-30和5-20债券,这场战争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
  第6章 蔡斯部长和财政部
  蔡斯先生刚进入财政部国库就非常需要资金,事实上国库几乎已经完全空了。蔡斯先生成了我的一位热情和珍贵的朋友,我在华尔街的早期生涯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有他的认可和帮助。
  第7章 “垄断”和它对价值的影响
  投机是对未来价格变化的信息的最佳利用。投机总是有两面性。基于事实和形势的一方最终会占得上风,双方冲突的结果产生了最接近正确值的价格。所以,总体而言投机有利于国家的经济稳定。
  第8章 船长的“垄断”
  比起哈德森“垄断”,哈莱姆“垄断”在操作上更加聪明。在哈莱姆“垄断”发生时,船长在铁路股票方面没有一点经验,而他此时已是69岁高龄的老人。船长凭借一己之力就使州议会和政府都拜倒在他的脚下!要知道这些人之中聚集了全美国最狡诈的律师,他们都是最精通欺诈、最识时务的人啊!
  第9章 德鲁和伊利垄断案
  在这场垄断案中,德鲁就像是一只被火焰困在中央的蝎子,只能让自己万劫不复。尽管受到非常残酷的对待,却几乎没有人同情他,因为他也是因自己的贪婪、犹豫、背叛和阴谋而咎由自取,他只是想把更多人拉下水。在这场致命的斗争中,他亏损了将近200万美元。
  第10章 恐慌为何发生,如何规避恐慌
  自从铁路时代开启以来,美国发生的任何一次恐慌,都发生过资产突然缩水而加剧恐慌的惨剧,这就是美国经济恐慌的最大危险。恐慌的抑制取决于保障信用良好的借贷者,以及是否可以制止轻率的行动,即取决于银行的冷静与理智。完全避免恐慌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恐慌可以洗涤经济中的杂质,对经济并非全无好处。
  第11章 曾经的恐慌
  在彼此自私的暴怒中,银行家和商人相互葬送了对方,他们不能宽容、冷静和豁达地面对形势,所有这些加速了灾难的爆发。1837年的恐慌,是这类经济骚动中的第一次,并且对华尔街产生了重大影响,是美国金融史上的一件大事。
  第12章 黑色星期五真相首次曝光
  等到黄金交易所和黄金银行宣布暂停交易,大量公司宣布进入破产程序的时候,人们才充分意识到这次事件的灾难后果。这时候的华尔街几乎是一片混乱,交易所的房间内人头攒动,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看起来就像是疯人院的病人涌出来的景象。
  第13章 美国经历过的数次恐慌
  美国金融和商业资源拥有强大的力量,在世界上的影响也在增大,同时也证明了美国的商业基础非常可靠。在遇到压力的时候,美国表现出了坚定的信心,并且维持了良好的秩序和经济状况。
  第14章 华尔街的繁荣
  即便如此繁荣,华尔街还是显得非常平静。一般大众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华尔街有多么繁荣。因为这次繁荣的基础非常稳固,发展也很稳定。它并不是靠人为因素或者不自然的手段来达成,而只是美国经济整体繁荣的反映。
  第15章 1900~1904年间华尔街的数次投机风暴
  1903年,大小投机商大举清盘,导致证券交易市场持续严重下跌。银行这时候也开始回收贷款,很多富人被迫大量抛售铁路和工业股票。很多人几乎破产,其他的人则只能变卖自己的优质股票来自保。
  第16章 华尔街领军者的沉浮
  连教堂的神父和妇女们都被卷入了这场投机的旋风,任何名字中有“金”字的股票都会被人们争先恐后地一抢而空。如果所有股票都在大力上涨,那么买哪一种股票也就根本没有区别了。
  第17章 格兰特将军连任总统
  当时大厅人山人海,在场外的聚会还要大几倍。就与会人数、领导和名人的层次来说,会议取得了空前巨大的圆满成功。
  第18章 纽约70人委员会驱逐特威德集团
  为了应付可能的货币紧缩,我的公司用我办公室一位职员的名字定购了全部1 000万美元的黄金。我们最终获得了800万美元,并将这笔钱存在商业银行和第四国家银行。通过这两家银行,货币又进入了流通领域。
  第19章 “股票掺水”艺术家丹尼尔·德鲁
  丹尼尔·德鲁是华尔街最富传奇色彩的重要人物之一,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丹尼尔大叔”。他的1 300万美金在不断的投机失误中如同雪花融化般逐渐化为乌有。他的晚年生活在忧郁中度过,最终负债累累,在心力交悴中死去,但这也是对贪婪最有力的警示。
  第20章 节俭的丹尼尔大叔
  1834年,他拥有了两艘船——韦彻斯特号和艾默瑞号,开始涉足汽船生意,运营纽约到奥尔巴尼的航线,跟范德比尔特的航线针锋相对。
  第21章 谨慎的威廉·范德比尔特
  对于威廉·范德比尔特作为金融家的杰出才干,最好的证明就是,他用七年时间,把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财富大幅增加,他现在的资产价值比船长去世时的资产价值增长了两倍以上。
  第22章 奇特的“小柯尼尔”
  尽管柯尼尔总是指责父亲的冷酷无情,但他还是非常仰慕父亲的能力,如果有人说一句诋毁他父亲的话,他就会像向日葵花一样敏感。
  第23章 德鲁和范德比尔特
  1867年初,范德比尔特得到了纽约中央铁路的控制权。这三大铁路公司的合并完成以后,他将那永不满足的贪婪目光投向了伊利铁路。
  第24章 铁路巨头杰伊·古尔德
  通过在铁路管理和建设领域杰出的管理能力,他得以让草木覆盖不毛之地,让玫瑰在沙漠盛开,让成千上万昔日幽居于欧洲茅草房或纽约经济公寓楼中的穷苦者甚至赤贫者,在西部和南部建立了幸福的家园。
  第25章 慷慨的肯尼
  在短短几年内,这个曾经生活贫困的律师、记者、病怏怏的场外经纪人,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身家数百万美元的富翁。
  第26章 精明的维拉德
  维拉德马上咨询了多位金融资本家,他们一起准备了以上两家公司合并为俄勒冈铁路航海公司的文件。这家拥有如此响亮名称的公司成立时,其实没有任何资产,并且其前景也不乐观。
  第27章 口若悬河的费迪南德·沃德
  沃德沉稳老练,他一眼就能看出哪些人容易轻信,能被诱骗到他的陷阱中来,他还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能力,总能把握好适当的时机一举消灭他的猎物。
  第28章 坚持卖空的亨利·史密斯
  史密斯死守空头的做法,不但把自己的身家全部输个精光,而且还欠了威廉·海斯公司高达100万美元的债务,这直接导致了威廉·海斯公司的破产,同时也导致了其他几家小公司的瘫痪。
  第29章 投机天才查理斯·沃里奇霍夫
  沃里奇霍夫除了是华尔街极具胆魄的操盘手外,也有幸参与了大型铁路的规划,这给他在投机中创造了极佳的地位。
 
 
亨利·克卢斯
  亨利·克卢斯(Henry Clews,1834一1923)是19世纪末华尔街的代名词,以创新著称,在华尔街首创通过广告和降低佣金的方式来促销股票和债券。
  亨利·克卢斯是一位成功的投资者。他最开始从事纺织品生意,后来逢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购买了一个席位,逐渐成为一名在华尔街呼风唤雨的人物。
  他一生在金融界和政界叱咤风云,曾为美国南北战争时的联邦政府融资;在众多反对呼声中令格兰特将军连任总统;发起70人委员会推翻了侵吞纽约市民数亿美元的特威德集团。
  当格兰特将军成功连任,想授予他财政部长职位时,亨利·克卢斯却选择了华尔街。
 
· 《资本的游戏》
· 《价值观的力量》
· 《真实经济》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