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中国人一样思考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反映现实,透过表象深入探讨东西方核心价值和思维方式不同的书。两位作者通过中西合璧的视角向读者展示和澄清了许多因文化差异而引起的误会,相信每一位中国读者都会从中受益,不单可以对自己的文化和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影响有所了解,也可以换位思考,从外国人的角度看中国,使自己更能有效地与外国人沟通。[购买]
作者:(澳)张海花 杰夫·贝克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5月
  第一节:当代中国
  新中国的成立给人们带来了很大希望。然而接下来的20年中国开始了“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运动。文化大革命的“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给中国带来了极端深远的破坏性。教育体系实际上陷于停顿,学生被送往农村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多知识分子包括医生、建筑师和律师被送往农村的干校。传统的价值观和原则被忽略,人们认为自己悠久的文化一无是处,开始质疑和挑战他们的父母和老师。无数的古老建筑、艺术品、古董、书籍和画作遭到毁坏。中国的经济活动基本停滞不前,“革命”是全国最主要的目标。1976年中国的工业生产仅占全球总量的1.5%……
读者评论
 东方思维,西方视角
  中国已经成为西方的一部分,正如西方也在融入中国。互相的理解已经不再只是文化交流的需要,更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需。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每次回到中国,都会看到这个国家的巨大变化。我们也亲身经历和感受到中国的神秘,以及西方对飞速崛起的中国的许多误解。[详细]
 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融入世界
  我非常高兴能为这本出色的书做序,以表达对两位作者的敬意。我读过许多有关中国,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中国商务文化的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这一本是最好的。作者对中国和西方两种文化的深厚理解和对东西方差异的观察与洞见令人叹服。[详细]
相关评论
   海花和杰夫真的帮助我们从迷惑中清醒,获得对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真正理解。如果几十年前我刚开始探索中国时,能读到这本书就好了。
——未来学大师 约翰·奈斯比特
   在浩如烟海的书中,没有一本真正成为关于中国基础知识的准确指南。这本书不仅是本不错的读物,还为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提供了有见地的观点与很实用的建议。
——中澳商会主席 罗杰·沃尔夫
   太精彩了!这本书对它涉及的领域有着真正有深度的理解。它不仅告诉我们中国人做什么事情、采用何种方式做,而且还从历史角度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相信人与人“生而相联”而不是“生来平等”,这正是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关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王希苏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两位作者均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合力完成了一个人难以做到的事:杰夫以地道的西方视角,结合海花的东方背景剖析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奇闻轶事、古代智慧、现代战争、朋友和敌人的故事......各种实用的却充满哲理的题材在书中获得了很好的平衡。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很多。
——中澳商会副主席 杰森·中山·李
网友评论
 linmenlinmen 发表于2010-05-12 11:28:51
  奇闻轶事、古代智慧、现代战争、朋友和敌人的故事......各种实用的却充满哲理的题材在书中获得了很好的平衡。我从这本书里学了很多 。
 吹口哨的麻雀 发表于2010-05-11 17:51:57
  书里从中西方两个角度看待和分析了我们中国人的思考方式,终于对自己有了深刻的理解,原来我们自己的做事方式是受到很多意识潜移默化影响的。
 
 
张海花
  张海花(Helen Zhang),天津出生,1990年北京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毕业后赴澳大利亚学习工作。在悉尼理工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和金融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投资咨询师资格。先后在管理咨询和投资银行界任职。2002年迁回北京前在花旗银行任职。现为写作人和ChinaTime Inc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奈斯比特中国研究院欧洲顾问委员会委员。
 
· 《拿什么拯救中国经济?》
· 《创业投资圣经》
· 《石油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