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思维,西方视角
2010-07-15   作者:约翰•奈斯比特 多丽丝•奈斯比特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已经成为西方的一部分,正如西方也在融入中国。互相的理解已经不再只是文化交流的需要,更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需。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每次回到中国,都会看到这个国家的巨大变化。我们也亲身经历和感受到中国的神秘,以及西方对飞速崛起的中国的许多误解。
     意识到西方是如何迫切地需要更好地理解中国人,而中国也应该更了解西方,和各自不同的思维和行事方法,我们在几年前海花和杰夫最初构思这本书的时候就给了他们很多的鼓励。
     他们对东西方文化的深刻领悟和书中的许多内容也为《中国大趋势》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洞见。如果说我们的书更关注于中国的未来,那么《像中国人一样思考》则为我们的预测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它清晰地对比,剖析了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示了东方智慧的精髓 -如果没有对中国文化,历史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理解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像中国人一样思考》是一本反映现实,透过表象深入探讨东西方核心价值和思维方式不同的书。两位作者透过中西合璧的视角向读者展示和澄清了许多因文化差异而引起的误会,我们相信每一位中国读者都会从中受益,不单可以对自己的文化和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影响有所了解,也可以换位思考,从外国人的角度看中国,使自己更能有效地与外国人沟通。
     我们真希望在多年前开始我们的“中国之旅”时能读到《像中国人一样思考》这本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读书]《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