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资圣经
  内容简介: 天使投资的概念源自于朋友帮助朋友,后发展成运用个人风险资本支持陌生人的创业活动。Jeff Sohl教授在《最高境界:美国天使投资前沿实操简报》中称:“天使们再次强调他们的价值增值作用,他们是创业企业的耐心的投资者。天使们仍然在他们所居地区附近投资,他们有能力就近发现出色的投资项目。”事实上,他们已经使用这种定义以描绘天使投资活动:“天使投资不是被动的私募股权投资或一般的非正规投资,而是一种“辅导资本”,这种特征使得我们天使投资者在投资新生事物的同时创造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作者:刘曼红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2月
 作者访谈
  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春天应早日到来

  如果回到几年前的中国,VC(风险投资)和PE(私人股权投资)这两个词汇可能还只是代表少数人能享用到的资本盛宴,但是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和政府已经意识到它的重要性。短短三四年,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已然风起云涌。[详情]

相关评论
  自2007年起,我们就对世界性天使投资组织的创新能力坚信不疑。本书作者刘曼红教授,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活跃的天使投资研究专家。本书简洁明快、内容广泛。它极有说服力地向读者展示了天使投资理论并不像许多人以为的那样枯燥。对于那些没有受过经济学或者管理学专业训练的人,这是一本必读的佳作。读后能够让创业者了解到天使投资家的喜好以及天使投资机构的运作原理,从而能够更加容易地得到天使投资的青睐。对于他们来说,本书也许就是打开他们创业之路的一把金钥匙。
——意大利天使投资协会主席、世界中小企业协会主席Paolo Anselmo
  中国的风险投资界确实正发生着激动人心的变化,政府也意识到这点并积极地制定各种政策来促进创业企业和天使投资基金的发展。本书率先系统地解释了全球天使投资的原理和实际情况,对每个想知道投资行韭发生了什么变化并对自己的创业或者投资生涯有什么影响的人而言,都是一本必读之作。
——葡萄牙天使投资协会主席Francisco Banha
  本书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天使投资的理论起源,而且通过翔实的各国政府的公开材料和行业的经典案例带给读者一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书。即使是没有太多时间的读者,也可以通过跳跃式阅读感兴趣的段落来高效率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而日后有机会静下心来慢慢通读此书时,读者又会发现这本书严谨、流畅的逻辑架构和坚实的理论基础。总的来说,不论是想投资的富裕人群还是想融资的创业者,本书都是一本必备的创业和投资圣经。
——澳大利亚天使投资协会主席John Mactaggart
  在天使投资浪潮席卷全球之际,这本书首次系统地介绍了世界天使投资的理论和实际情况,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新的世界天使投资组织——WBAA的使命和创建原则。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英国天使投资协会主席、欧洲天使投资联盟前主席Anthony Clarke
网友评论
 boomfire 发表于 2010-01-19 20:21:55
   这是中国国内能够找到的关于天使投资的最全面的一本书。对创业者和研究人员都非常有用。
 amyai1010@***.*** 发表于 2010-01-19 18:41:57
  想在创业过程中找到帮助自己的天使的朋友,一定要看看哦。
 peterwyy@***.*** 发表于 2009-12-27 13:36:26
   每读到先生在广西的生活,就感叹。每读到先生在加大和芝大的读书,就羡慕这做学问的殿堂国内就没有遇到过。先生此书谈自己谈老师,谈际遇,谈学问,娓娓动人。真是好书。
 lately 发表于2009-12-30 23:03:12
   这次复杂的理论很少,主要是实操型的指导,建议近期要创业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毕竟刚刚创业就和风险投资有关系的企业还是太少,大部分创业公司一开始是要寻找天使投资的。
 
 
刘曼红
  刘曼红,俄克拉荷马大学管理学硕士、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助理研究员。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天使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天使投资协会理事;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同时,还担任北京市政府金融顾问,海淀区科委金融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风险投资、天使投资、企业家融资、非公开权益资本。近期主要研究方向:社会责任投资、绿色风险投资。
  2005年,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中国香港陈工孟教授、瑞士Martin Haemmig教授共同创立了中国第一个风险投资博士,硕士专业。
 
· 《中国经济制度》
· 《世界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