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地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4-04-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燕山地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宣传活动,签署三方合作机制,共同拉开三地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据悉,本次签约仪式是税务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背景下持续推进的又一举措,结合税收宣传月“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的主题,旨在汇聚税动能,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有效发挥税费支持和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的作用,统筹区域税费资源力量,加快区域税费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税费服务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沈燕捷对三地税务合作发展提出愿景:持续围绕党建共建、人才交流、政策宣传、区域协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税务合作交流,在促规范、提质效、求突破上下功夫,常态化、机制化提升重点行业企业征收管理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智能化、精细化、便利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将推动签约各方在税惠政策落实、跨区域办税、精确执法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助力京津冀区域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波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燕山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飒表示,三地税务部门有着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共同初心,下一步要切实发挥京津冀三地合作机制作用,共商共议新举措,三方联动全力提升税费征管服务质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地税务干部共同走进企业生产厂区,开展实地调研,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调研,我感受到项目建设的宏图正渐次展开。我们要在企业发展关键阶段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让税惠春风化作‘及时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税务青年干部代表表示。 (王茹静 张新阳 魏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在选购新品的同时不拒绝高品质二手货、家中闲置物品不再丢弃而是选择转卖……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