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信集团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2024-04-11 记者 王璐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信集团4月10日召开合规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依法合规治企为切入点,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本次会议上,集团子公司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合规经营责任书。

  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指出,中信集团将合规管理作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的关键举措,树牢底线思维、注重源头防控、强化主动作为,在统筹谋划、明确权责中夯实了体系,在强基固本、动态优化中完善了制度,在多方联动、全面覆盖中强化了管控,在宣传引导、落地深植中培塑了文化,推动企业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依法合规经营管理取得扎实成效。他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把推动风险有效化解作为深化改革攻坚的重点任务之一,要以依法合规治企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切实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更加有力遏制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下一步工作,奚国华强调,要把牢合规管理正确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贯通、党风廉政建设与合规经营相融合。要以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为牵引,切实将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深刻把握显绩和潜绩的关系,把合规理念贯彻到时时、事事、处处。要守牢合规稳健经营底线,坚持在市场化、法治化轨道上推进金融展业和创新,强化信贷、投行、资管、经纪等业务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完善实业子公司经营投资决策合规论证机制,狠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标投标、绿色低碳、施工建设等领域合规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高度重视对国际经贸规则、所在国法律法规、文化习俗、制裁风险等的分析研判,保障境外投资和人员安全。

  会议提出了下一阶段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思路。中信集团将围绕开展问题治理、开展制度治理、开展流程治理、开展行为治理、深化文化建设、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境外合规、加强科技赋能等八个方面,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合规管理迈向新台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