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维度促进ETF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ETF二十年“旗舰”活动火热开展中
2024-03-08 记者 张纹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让投资者真实感受指数投资的成分股,上交所近日联合头部ETF管理人易方达基金与知名券商兴业证券,举办“走进指数成分股”活动,实地走访中证500指数等多个指数的成分股——驰宏锌锗。驰宏锌锗是一家集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化工、深加工、贸易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矿业公司。

  活动现场,上交所、兴业证券、易方达基金相关业务人员连同十余位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对驰宏锌锗进行了实地调研。驰宏锌锗董事长陈青等公司高管与参访嘉宾开展座谈会,分别就公司资源情况、财务情况、合规治理、未来业务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后,有投资者表示第一次实地走进指数成分股公司,真实感受到平日关注的指数不仅仅是行情软件上的涨跌价格和K线,背后是一家家看得见、摸得着的经营实体。

  ETF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重要工具。2024年,是境内ETF市场成立20周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上交所将在全年联合各家基金管理人,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投资端综合服务“旗舰”活动,多维度促进ETF市场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业链供应链发力 邮轮经济拓展消费新空间

产业链供应链发力 邮轮经济拓展消费新空间

2023年我国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积累多年的邮轮旅游需求集中释放。

·海南矿山修复让废矿“生金”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科技创新是决定产业引领和安全支撑作用发挥的根本。

·央企加快布局发展人工智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