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西部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2024-03-01 记者 浦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期,地处云南西部地区的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旅游市场火热,游客络绎不绝。

  在保山市隆阳区潞江坝,暖阳下,怒江岸边连片的鲜花竞相绽放,一棵棵高大的榕树长着巨大树冠,一丛丛凤尾竹随风摇曳。近年来,保山市致力把潞江坝打造成康养基地,吸引了许多北方中老年人前来旅居,这里逐渐成滇西地区新晋网红打卡地。中午时分,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露营咖啡基地坐满小憩的游客,许多游客在花海中游玩。

  潞江坝是保山市旅游火热的缩影。今年春节假期,保山市文旅系统充分挖掘当地各市县区底蕴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和顺古镇景区推出了“别样年味在和顺主题活动”,北海湿地景区推出了“样样好春节活动”,中营梅花村举办了“首届中营梅花节”,栖花岭景区举办了“走进腾冲·原乡栖花岭景区”活动,江东银杏村推出了“灯光展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颇受欢迎。

  保山市下辖的腾冲市的和顺古镇、火山热海、北海湿地等景区,近来也是人潮涌动,景区停车场不够用,游客车辆就沿着景区外道路两侧停放。在栖花岭景区、玛御谷温泉小镇和原乡文旅小镇,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张娟带着小孩在栖花岭景区欣赏千亩花海。“这里不仅气候好,冬天暖和,还到处都是绿色植物,鲜花盛开。我带着家人来旅游。”张娟说。

  记者了解到,保山市还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促销打折等形式,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加速升温。

  德宏州因有宜人的气候、诱人的美食、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边境风情,一向是全国各地游客出游云南的热门目的地之一。近来,德宏州下辖的瑞丽市因一寨两国、热带雨林、独树成林、瑞丽江广场等景区景点迎来大批游客。游客在一寨两国景区可以体验独特的风土人情,跨国游览体验受到游客青睐。瑞丽旅游集团董事长饶文云表示,一寨两国景区的火爆,标志着瑞丽旅游业强劲复苏。

  和瑞丽市一样,德宏州州府所在地芒市的旅游一样火热。菩提街、金塔景区、银塔景区、傣族古镇等热门打卡地纷纷开启“人从众”模式。孔雀湖周边街巷、美食城、饭店人头攒动。

  “腾冲、盈江、瑞丽、芒市等地很近,高速公路是条环线,我和好几个朋友相约一起来游这条环线,感受不一样的景色和民俗文化,芒市是最后一站。”来自成都的游客张雄说,他们游遍了芒市的主要景区景点,品尝了特色美食。芒市美食非常多。

  在旅游资源相对偏少的怒江州,虽然没有保山、德宏那么火热,但游客也不少。在泸水市小沙坝景区,许多来自四川、重庆、广东等地的自驾游客,一边品尝怒江传统美食,一边欣赏怒江峡谷风光。丙中洛镇雾里村、独龙江乡神秘原始的普卡旺村、地貌奇特的罗古箐村等网红村寨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筑巢引凤变人才潜力为发展红利

筑巢引凤变人才潜力为发展红利

近日,2024年全国春风行动现场推进活动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

·科学监管助力家用美容仪产业高质量发展

释放投资动能 国资央企开年加速布局

释放投资动能 国资央企开年加速布局

业内人士指出,中央企业不断释放投资动能,对经济发展发挥了全方位带动作用。

·海拔五千米,他们为青藏铁路供电设备“体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