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交所:科创50ETF期权将于6月5日上市交易
2023-06-02 记者 张纹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上交所获悉,科创50ETF期权将于2023年6月5日上市交易。

  此次上市两只科创50ETF期权合约品种,分别是华夏科创50ETF期权合约和易方达科创50ETF期权合约。

  其中,华夏科创5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扩位简称:科创50ETF,证券代码:588000),截至2023年5月底,华夏科创50ETF规模达651.6亿元,自上市首日以来日均换手率4.34%,日均成交额11.8亿元。

  易方达科创5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扩位简称:科创50ETF易方达,证券代码:588080),截至2023年5月底,易方达科创50ETF规模达228.3亿元,自上市首日以来日均换手率2.94%,日均成交额3.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50ETF期权和上交所已有品种在交易安排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涨跌幅参数设置上。科创板股票涨跌幅设置为20%,与主板市场股票涨跌幅设置10%涨跌幅不同。为保障科创50ETF期权的合理定价和平稳运行,科创50ETF期权的涨跌幅参数适应性调整为20%,具体涨跌幅公式已在科创50ETF期权的上市通知中明确。

  上交所表示,目前已做好了科创50ETF期权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在科创50ETF期权合约顺利上市后持续加强一线监管,保障上交所期权市场稳健运行和经济功能的持续发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官方平台“一票难求” 加价倒票“大行其道”

官方平台“一票难求” 加价倒票“大行其道”

混乱的购票秩序、远高定价的“黄牛票”,严重困扰观众体验,扰乱市场秩序。

·一片树叶里的高质量发展密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