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沛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5-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沛县税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培训,组织“沛小税”税收宣传队走街入户宣讲,并与税费服务精细化相结合,营造了良好法治和税收营商环境。

  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将民法典纳入干部学习计划,列入各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开展线上学习测试,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到税收工作中,增强了税务干部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商家不给我开发票,怎么办?”“我爸给我留了一套房子怎么办理过户?”“如果我打算从事个体经营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为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该局将民法典宣讲与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相结合,走进商圈、企业,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话题讲解,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还将民法典知识与城乡居民两险的缴纳等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民法典与我们息息相关,税务人员讲得通俗易懂,涉及多种生活场景,我们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我们也会去主动学习,并引导身边人学法守法用法。”沛城街道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王姿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