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隆基绿能三大创新成果亮相SNEC 创新生态协作平台启动
2023-05-25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人气爆棚的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SNEC)上,多家新能源企业纷纷亮相,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展会期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绿能”)发布了三项创新成果——钙钛矿叠层电池转换效率突破31.8%、晶硅电池转换效率26.81%的概念产品以及STAR创新生态协作平台。

  “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据介绍,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权威认证报告,隆基绿能在商业级绒面CZ硅片上实现了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31.8%的转换效率,这也是目前基于商业化CZ硅片上叠加钙钛矿所获得的最高国际认证转换效率。

  命名为2681的概念产品,也成为此次创新发布的一大亮点。隆基绿能方面介绍,概念产品硅异质结转换效率26.81%的超高效率,是基于此前实现的26.81%晶硅电池效率先进技术,超高性能则来自于高电池开压与对称电池结构,发电功率超600W。于2022年11月自主研发的该产品,从实验室数据到概念产品仅用了短短半年时间,而概念产品的落地也意味着距离量产更近了一步。公开数据显示,自2012年上市至今,隆基绿能累计研发投入195亿元,累计获得各类专利2132项。

  隆基绿能也在当日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STAR创新生态协作平台。公司副总裁佘海峰表示,希望通过搭建这一平台,打造全球零碳技术创新中心、构建全球协同创新生态圈,持续推动全球光伏科技水平的提升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球范围内的能源转型。据悉,隆基绿能初步搭建了“421”保障体系,即创新规划体系、科技突破工程、仿真设计体系、创业孵化机制等“四”套机制,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与隆基学术圈“两”大协作平台,以及“一”套保障体系——创新基金、项目激励和专家体系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