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科技感”拉满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2023-05-24 记者 高蕾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灵巧的仿生手助力残疾人“随心而动”、智能假腿帮助残疾人实现走起来的愿望、3D沉浸式智慧康复系统提高残疾人康复治疗效果……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21日在京开幕,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企业的辅助器具“科技感”满满。

  据了解,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是面向残疾人、失能老人和其他功能障碍者以及医疗、康复、养老等服务机构展示国内外辅助器具产品、技术的专题博览会。此次博览会设助行移动辅具、假肢及矫形器、康复训练设备、无障碍设施及养老、沟通障碍康复/低视力等5个展区,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展期为3天。

  博览会期间,聚焦辅助器具科技自主创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技术等,还将举办30余场工作研讨、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等。

  据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董理权介绍,辅助器具对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增强其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在各地建立、实施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或开展试点工作,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超过85%。与此同时,国内外辅助器具科技创新活跃,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迅速,为残疾人康复提供了愈加有力的支持。

  “本届博览会将继续坚持公益助残属性,面向残疾人和失能老人,举办各类康复科普、辅助器具体验、辅助器具产品优惠购等活动,积极宣传辅助器具知识和服务政策,为广大残疾人、失能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董理权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慧村务平台:如何助解乡村振兴时代问卷?

智慧村务平台:如何助解乡村振兴时代问卷?

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之后,乡村振兴已成为农村发展的时代问卷,各地在不断创新思路,求解答案。

·第一现场|“红松故乡”的育苗新事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