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 向全球华商发出盛情邀约
2023-05-15 记者 张纹 江苏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5日,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正式开幕,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等200余位嘉宾汇聚淮河之畔,携手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大会开幕式上,淮安市委主要领导在致辞时,用“攀升、提升、上升”和“五个进一步”,精准地勾勒出淮安作为“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的魅力、活力和潜力,向全球华商发出盛情邀约。

  以“淮河”之名会四海宾朋,聚“华商”之力谋发展大计。本届淮河华商大会以“聚华商力量促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全新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热点出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贸团体开展合作、与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先进板块的商会组织深入洽谈,最大限度凝聚发挥了海外侨胞、侨商、侨领,特别是广大华商中蕴藏的巨大能量。

(资料图)

  据悉,本届华商大会系淮安市今年计划举办的全市“3+7+5”系列招商活动中三场“请进来”活动的首场活动,成功签约项目99个,协议引资额907.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

  同时,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数字赋能制造转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创业中华·侨聚淮安”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淮安站)活动,“壮大食品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淮商峰会三个子活动,以及县区的专场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推动域间及域内的产业资源整合与提档升级。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化合作,做大华商“朋友圈”,本届大会专题策划设计了招商推介线上云展厅,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淮安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投资热点、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地理人文等综合要素,为更多海内外客商能够“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了解淮安、投资淮安提供了新的平台。

  值得肯定的是,自2020年来,淮安以“淮河侨盟”为框架,以淮河华商大会为平台,充分发挥淮河连接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华商的纽带作用,汇聚中华情、共享中国梦,促进双循环、共谋大发展,凝心聚力推动构建淮河流域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目前,淮河华商大会已然成为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华商参与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淮安对外开放一张新的靓丽城市名片。此前,淮安已成功举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广邀超过千名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共促成100余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近1200亿元,实现淮安项目招引“质”和“量”的重大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随着短视频引流等概念兴起,非法荐股又演变出“短视频、直播获客——小额收费引流——私密渠道荐股”的违法犯罪新模式。

·腾“空”而起的新增长极——中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观察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地方国有资产重组整合近年加速推进,突出主责主业、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的导向明显。

·一滴污水的净化之旅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