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提升品牌能见度 彰显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力量
2023-05-11 记者 罗逸姝 胡恩燕 德清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各市场主体在总结高质量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品牌建设、打造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健康品牌建设日渐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高地”。5月11日,在由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新华健康产业与资本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大健康企业如何提升品牌能见度”进行了圆桌讨论,共同为助力中国健康产业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图为“大健康企业如何提升品牌能见度”圆桌论坛

  多位来自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人士表示,健康产业打造品牌的最好方式是打造产品,以更好的技术、更先进的健康理念以及更全面的大健康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

  “目前,科大讯飞已有多项成功落地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并以此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基础。”科大讯飞品牌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董斌表示。据他介绍,科大讯飞成功将人工智能运用在医保基金监管领域,实现了对医保病例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在合理使用医保基金,防止过度诊疗、过度用药等方面起到了较好效果。目前,山西吕梁市已经打造了第一个样板案例。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算法公司,我们的定位是数字健康服务运营商,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实现疾病预警。目前,我们通过可穿戴设备进行信息采集,随后将信息实时上传云端,在云端算法系统判断人的身体状况。”安顿健康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剑飞表示,“对一家创业公司而言,花大量资金在营销领域是不现实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养老的核心是服务,科技可以赋能服务,服务进一步带动产品。作为全球数字化养老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想做的是为老人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服务方案,包括健康管理、专病管理、中医康复、中医理疗等在内的各个环节。”国药康养运营中心总监陆晨表示,“央企的担当是我们的品牌形象,我们也会以长期主义的情怀持续深耕养老产业。”

  掌门健康首席科学家、中国营养学会老年分会会长何梅表示,从实践出发,关注老人营养状态,以市场需求提升品牌影响力。“老人的营养状态较为复杂,对于主营老年人食品的企业而言,需要重视老人的营养补充、加餐设计等各个环节。”他说。

  在运用媒体优势服务大健康产业方面,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表示,高铁属于特殊的营销场景。近年来,随着旅客乘坐高铁比例的逐年提升,以高铁为基础建立的营销新场景,可以使产品轻易地让消费者群体看得见、买得到。华铁传媒将致力于借助高铁出行场景,为大健康企业品牌营销赋能。

  “健康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健康产业有望成为新时代最大的‘创新发动机’。”圆桌论坛主持人、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主任熊湘怡总结道,“新华健康作为服务大健康企业的信息服务平台,将持续致力于为企业品牌赋能,也希望未来大健康领域涌现出更多具有优秀产品、高信任度、高持续性的世界品牌、百年品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苏湘陕冀黑五省供销社保障农资供应观察

苏湘陕冀黑五省供销社保障农资供应观察

近年来,随着供销社改革向纵深推进,供销社在保障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地方国有资产重组整合近年加速推进,突出主责主业、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的导向明显。

·一滴污水的净化之旅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