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六方面发力 打造健康产品新品牌
2023-05-11 记者 罗逸姝 德清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1日,在由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新华健康产业与资本高峰论坛”上,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题为《培育健康新品牌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型发动机。

  “近年来,伴随着宏观环境与人口结构的改变,健康需求正在成为人们的第一需求。除此之外,我国居民在健康领域的支出仍有巨大提升空间,在危害健康的环境问题上的治理也任重道远,如水和空气的质量问题、电磁污染、光波污染等。”刘兆彬表示,大健康产业有望成为未来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大发动机之一。

  回顾我国健康产品发展历程,刘兆彬将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985年至2003年,在这一起步阶段,健康产品主要依赖功能吸引消费者;第二阶段为2003年至2020年,该阶段下,健康产品会以功能案例来证明自身疗效;第三阶段则为2020年到未来,即健康功能、科学分析、机理验证阶段,采用健康分析手段对健康产品的功能进行验证和计量。目前,第三阶段尚在启动之中。

  在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营销渠道更为精准智能的背景下,健康产品品牌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刘兆彬表示,可从以下方面着手培育健康产品新品牌:第一,对健康产品品牌而言,标准化是根基;第二,高质量是健康品牌发展的关键,而绿色化低碳则是未来方向;第三,品牌建设需要技术创新,其中合成生物学产业更成为近年来市场关注热点;第四,大力发展以人为本的服务产业;第五,避免“一步求成”,发展更高信任度、更持久的百年品牌;第六,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大健康产业“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苏湘陕冀黑五省供销社保障农资供应观察

苏湘陕冀黑五省供销社保障农资供应观察

近年来,随着供销社改革向纵深推进,供销社在保障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地方国有资产重组整合近年加速推进,突出主责主业、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的导向明显。

·一滴污水的净化之旅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