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濮耐股份:2022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205.38% 继续加码投资氢能
2023-04-10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邢蕊琪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0日,濮耐股份(002225.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6亿元,同比增长1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74.1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05.38%。

  濮耐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温工业用耐火材料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客户涵盖国内外钢铁、水泥、玻璃、有色等领域。主要产品为功能性耐火材料、定型耐火材料、不定形耐火材料等,公司生产模式为“以销定产”模式。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较大,同时海运费未出现如2021年大幅上涨的情况,使得海外销售利润贡献较大。同时,2022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使得汇兑收益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增长幅度均达到30%及以上,主要系濮耐股份出口收入大幅增长带来的利润增长,同时报告期内人民币贬值幅度大,较高的财务费用收益也促进了利润的增长

  除了耐火材料业务,濮耐股份继续增持新能源公司股份。3月6日,濮耐股份公告称,拟追加投资上海攀业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业氢能”),据悉,攀业氢能与公司目前业务并无交叉,公司主要采取参股模式。

  公开信息显示,攀业氢能成立于2006年,主要生产氢能电源产品,目前已掌握催化剂、膜电极、燃料电池堆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设备。2021年10月,濮耐股份以1080万元受让了平阳谋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1.6%的LP份额,间接投资了攀业氢能。

  濮耐股份称,本次进一步投资攀业氢能并不计划取得控股权,属于战略投资氢能源领域,也不会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攀业氢能是致力于氢能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风冷燃料电池研发和生产的领先者,同时空冷燃料电池堆已应用在通信基站、叉车、两轮车、游船、扫地车、游览车和无人机等诸多领域。多年来公司和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可以提供系统化氢能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记者调查发现,因为“低价充值话费”处处挖坑、套路满满,消费者维权更是难上加难。

·一些医美机构有意规避广告监管做大营销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平静而忙碌的码头上,高速智能岸桥有条不紊地装卸千里而来的货物,一车车集装箱被稳稳运入堆场。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