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铜业2022年度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94.96% 拟开展商品类、货币类金融衍生套期保值业务
2023-04-10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邢蕊琪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0日云南铜业(000878.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9.15亿元,同比增长6.18%;实现利润总额32.46亿元,同比增长96.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178.6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1亿元,同比增长394.96%。

  云南铜业主要业务涵盖了铜的勘探、采选、冶炼,贵金属和稀散金属的提取与加工,硫化工以及贸易等领域。公司产品包括阴极铜、黄金、白银、硫酸和硒、碲、铼、铂、钯等多种稀贵、稀散金属等。其中“铁峰牌”阴极铜在上海金属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交易,“铁峰牌”金锭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注册交易,“铁峰牌”银锭在英国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注册交易,均为中国名牌产品。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统筹推进生产经营,聚焦价值创造、深化提质增效,紧盯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紧抓铜精矿粗炼/精炼费(TC/RC)和硫酸市场价格上涨机遇,狠抓落实保产增产、对标提质、成本管控等措施,实现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2022年云南铜业营收、净利均有所增长。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399.65亿元,较年初增长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2.11亿元,较年初增长42.71%;股本20.04亿元,较年初增长1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59元,较年初增长20.92%,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和本期非公开发行股票。

  公司公告显示,3月7日,云南铜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商品类金融衍生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货币类金融衍生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截至4月10日,云南铜业收盘价报13.04元/股,成交量为38.26万手,成交额为5.01亿元,换手率为2.25%,总市值为261.27亿元。(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记者调查发现,因为“低价充值话费”处处挖坑、套路满满,消费者维权更是难上加难。

·一些医美机构有意规避广告监管做大营销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平静而忙碌的码头上,高速智能岸桥有条不紊地装卸千里而来的货物,一车车集装箱被稳稳运入堆场。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