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智科技2022年净利润同比减少近80%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逾1400万元
2023-04-10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0日,金智科技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8亿元,较上年减少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2.01万元,较上年减少79.29%。同日,公司披露计提2022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409.65万元。

  谈及净利润减少的原因,金智科技表示,主要原因为公司于2021年转让木垒县乾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产生较大金额非经常性损益,2022年度无相应大额非经常性损益。此外,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12.81万元,较上年增长61.06%,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财务费用进一步下降以及主营业务利润逐步恢复。

  同日,金智科技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显示,经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对2022年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等)进行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2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409.65万元。

  经测算,金智科技应收账款应计提减值准备1542.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比例超过50%。公司部分客户支付能力出现困难,违约未按期支付款项,经多次催收沟通无果、提起诉讼及强制执行等措施,2022年度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353.08万元。

  针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金智科技称,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1409.65万元,减少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71.70万元,减少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1171.70万元。

  在年报中,金智科技披露,公司业务订单执行周期较长,普遍实行的分节点付款模式造成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所占比重较高,现金流压力较大。虽然公司客户的总体资信情况和信用记录良好,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较小,但也存在因部分客户经营状况发生不利变化等原因造成应收账款到期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公司将采取进一步加强招投标及合同评审的过程控制、加大催款力度、加大回款考核力度等措施,全面加强应收账款的监控和管理,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有效控制应收账款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记者调查发现,因为“低价充值话费”处处挖坑、套路满满,消费者维权更是难上加难。

·一些医美机构有意规避广告监管做大营销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平静而忙碌的码头上,高速智能岸桥有条不紊地装卸千里而来的货物,一车车集装箱被稳稳运入堆场。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