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姜堰税务:巾帼展风采 服务促发展
2023-03-30 许颖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白米税务分局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多年来,白米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当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店小二”,先后获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泰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该分局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成立“堰上芳华”工作室,组建“政策咨询、疑点上报、税润万家”服务网格,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累计解决涉税问题数万条;始终秉持“难事要事冲在前、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初心,组建“战疫税援团”,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组织成立“退税青年突击队”,点对点辅导中小微企业六税两附加减免,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最快审核、最快到账纪录。

  在抓好税收工作的同时,该分局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巾帼志愿服务小组,广泛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关爱留守老人等爱心活动;组建“文明宣传小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活动。

  一个岗、一面旗。白米税务分局局长许明表示:“分局将进一步提气凝神、敢为善成,扛住荣誉、扛起责任,坚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和‘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争一流’的发展思路,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