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常州经开区税务:便民春风常吹拂 惠民助企暖意浓
2023-03-30 蒋雯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之前就听说今年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已经开始了,正愁怎么办理呢,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轻松搞定了,为你们点赞!”正带着家人在常州经开区爱琴海购物公园散步的张先生被税务部门设立的宣传点吸引了眼球。

  初春的阵阵寒风依旧让人感觉到一丝凛冽,但常州经开区的烟火气却越来越足。今年是全国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3月起又恰逢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国家税务总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行动主题,积极组织区局“税益在线”青年税务志愿者开展了“税务蓝”点亮“志愿红”服务项目。现场设立税收咨询展位,为纳税人带去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核对关键基础信息、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青年税务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发放悉心准备的税收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市民们的疑惑问题,并通过“方言+普通话”的方式,“手把手”现场操作缴费的方式,让便民办税的春风真正吹进市民群众的心头。

  而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便民春风”温暖的还有来自常州市信高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解建华。近期他和公司财务负责人一同将一幅“真诚贴心为企业服务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遥观镇办税服务延伸点,对延伸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高度赞赏。

  解建华表示,以前企业办理二手车发票,流程比较复杂,要先到税务大厅备案,然后税源管理股联系企业提供资料送审,还要经过实地查看、约谈后符合条件的,才能启动流程核准二手车发票。“最少要跑三趟,路程单趟要半小时以上,全部弄好要好几天。现在办税服务点延伸到‘家门口’,可以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节省了我们办税成本和时间。此外还有线上线下的各类涉税操作指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涉税问题解答等,方方面面都能享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据悉,过去一年,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智慧办税、非接触式办税、延伸办税等便民措施,办税平均等候时长压缩77.3%,逐步形成了“高质效、优体验、有温度”的办税服务经开样本。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逐步深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纳税人‘最盼’的问题上动脑筋,‘最需’的事情上做文章,‘最急’的事情上下功夫,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好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心用情用诚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成说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