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云“优加”破题品牌商数智化进阶
2023-03-30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举行的京东云2023品牌增长峰会上,京东云锚定DaaS(数据即服务,Data-as-a-service)新赛道,重磅发布开放的数智平台“优加”。京东云以全局统一用户洞察、全场景整合营销、全域用户运营三大能力,为品牌提供数智增长破题思路。

  本次发布的数智平台“优加”的底层是一个DaaS平台,其优势在于“领先的数据智能”,京东凭借沉淀的内外部交互数据的优势,抽取上千亿级的维度特征,构建了数个深度学习模型;中层是三大基础能力,包括支持营销策略的优加 Marketing、实现统一视角会员管理的会员通、支持应用独立部署的开发运行平台;上层是N个场景,覆盖投放、全场景互动营销、全域运营和智能客服等领域,从而更好地满足品牌商的多样化需求。

  京东表示,在安全基础上,全面开放京东业务能力、数据能力和算法能力,更好地满足品牌商自主创新、多样化的营销和运营需求。更向合作伙伴开放,共同服务好品牌客户,助力品牌增长。

  据介绍,一方面,优加DaaS通过数据串联以及打通公域和私域,以全域数据驱动公域提效和私域的精细化,形成的京东生态具有丰富的流量场景和海量用户池。另一方面,优加给予合作伙伴及品牌商更多空间开发运营工具。比如,在为某品牌商服务中,通过公域拉新、私域经营,实现粉丝关注量、会员总量和高质量会员数的数倍增长,持续优化了体验,提升了销售业绩。另外,基于京东在人、货、场的洞察优势,围绕品牌商关注点,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圈选高潜力客户,通过线上随单体验、线下品牌体验站,与消费者互动,激发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同时探索更多的可拓展性。

  京东云还表示,围绕融合开放的理念,京东云数智能力正在渗透到各个领域。在伊利、农夫山泉、雀巢、松下、美的、洋河、五粮液等品牌的数智化建设中,京东云助力数据优势、会员价值、客户体验等实现突破性增长。未来,京东云将建立更开放的合作生态,与品牌共同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些医美机构有意规避广告监管做大营销

一些医美机构有意规避广告监管做大营销

专家建议,消费者要加强辨别谨慎就诊,有关方面也要创新监测手段、细化执法指引。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从亏损近3亿元到扭亏为盈,被誉为“中国空冷器的摇篮”的老牌国企哈空调近年来走出了一条破茧成蝶的破冰之路。

·央企整合加速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重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