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
2023-03-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27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开年以来,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按照人民银行统计口径,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发放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4433亿元,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

  据介绍,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农业银行将内部资源优先向普惠小微群体倾斜,重点加强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规模持续增长,普惠贷款增速达到全行各项贷款增速的两倍。

  据了解,农业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500家普惠金融专营机构、近万家小微信贷业务重点网点。通过下沉服务重心,持续加大首贷、信用贷、续贷、中长期贷款供给。此外,农业银行运用大数据对普惠小微企业实施多维度、多场景画像,创新线上信用类贷款产品,不断提升普惠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度。

  农业银行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创新特色产品,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倾斜,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