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线业务齐发力 远大医药发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3-23 记者 梁倩 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2日,远大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2022年,远大医药收入约95.6亿港元,同比2021年的86亿港元增长11.2%。从利润来看,剔除Telix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和出售影响,归母净利润约21.4亿港元,同比上涨11.5%。毛利率方面,2022年度毛利率为62.2%,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远大医药表示,2022年,企业工业规模持续提升,全球员工超过万人,境内外企业数十家,围绕工业化、精细化、系统化强链固链,不断健全实体产业布局,强化公司综合优势。 对于呼吸、眼科、心脑血管急救、生物科技等传统优势领域,远大持续推动品种、工艺升级,夯实先进制造根基。

  同时,企业通过强化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模式,在巩固自身核心壁垒的同时,以打造全球研发创新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不断强化企业创新生态。2022年,武汉光谷国际研发中心、南京mRNA 研发中心、远大医药-山东大学放射性药物研究院以及武汉创新器械研发与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创新药物、mRNA 技术和核药方面的研发实力,以及创新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落地能力及自主研发生产能力。

  具体到核药抗肿瘤诊疗板块,远大医药表示,目前企业已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监管资质等多个环节的全方位布局,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并储备了13款创新产品,涵盖6种放射性核素,覆盖了8个癌种。年内公司2款全球创新放射性核素偶联药物(RDC)国内IND获批,2款RDC药物国内IND获受理,同时公司还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了远大医药-山东大学放射药物研究院,共同进行RDC药物的研发。

  远大医药集团董事会主席唐纬坤表示,当前,中国正向长寿化社会发展,在国家产业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上升、人民健康需求进一步深化等因素的持续影响下,医药健康行业也正在迈向新的发展红利期。远大医药将把握医药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中的机遇,把企业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及政策导向紧密联系,一方面着眼于当下,不断丰富产品管线、优化产品结构、强化产业链布局,保持攻城略地的加速度,高质量完成各项经营指标; 另一方面放眼中长期,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企业综合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差异化布局全球创新产品及先进技术,确保创新攻坚蹄疾步稳、运营管理高效协同、企业发展基业长青、行业地位稳中有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