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玉溪举行纪念聂耳诞辰111周年活动
2023-02-16 来源: 新华丝路

  2月14日是人民音乐家聂耳诞辰111周年纪念日,云南省玉溪市举行系列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人民音乐家。活动当天举行了具有独特意义的“赠旗仪式”,一面曾经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国旗将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载体,永久珍藏在玉溪聂耳纪念馆。

活动现场(曾永洪摄)

  当天上午,玉溪聂耳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玉溪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指挥奏唱国歌,干部群众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随后,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柴海泉为玉溪市赠送国旗及天安门城楼模型。

  据介绍,此次赠送玉溪的国旗是2005年7月17日在天安门广场升挂的国旗。这一天,是人民音乐家聂耳逝世70周年纪念日,也是玉溪市首个“聂耳纪念日”。此次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国旗与国歌作者故乡玉溪的“相遇”,传递出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于玉溪来说具有独特的纪念和教育意义。

音乐会现场(曾永洪摄)

  活动当晚,玉溪市还举办了《聂耳故乡 玉溪回响》交响管乐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于海、张治荣与国内知名的演奏家联袂呈现,为聂耳故乡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和精神洗礼。通过高水平、高层次、正能量的红色经典音乐盛宴,丰富玉溪“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 音乐之都”的城市名片内涵。

  据悉,玉溪地处滇中,是享誉全国的“聂耳故乡、云烟之乡、花灯之乡、高原水乡”。玉溪市高度重视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及文化品牌的打造,先后成功举办6届聂耳音乐合唱周,广泛开展建设“聂耳音乐之都”系列文化活动,使“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音乐之都”成为玉溪最响亮的文化名片。(段巧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作为战略资源,其勘探开发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重要作用。

·红利释放企业受益 用好规则积极融入——RCEP提升外贸企业出海竞争力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2023年,中国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笃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新的一年如何发力?工作重点又有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工地忙 央企上演加速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