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信信托重组方案获批 拟最高募资90.13亿元
2023-02-16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继变更公司名称之后,安信信托再次迎来重组重要一步。安信信托(ST安信,600816.SH)最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43.75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重组方案获批意味着,此前与第三方公司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维安”)签署信托收益权转让的自然人信托投资者迎来大的进展。”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其定增挂钩的部分风险处置事项有望进一步推进,其中包括个人投资者信托受益权“打折兑付”等。

  1月19日,安信信托曾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7月23日,安信信托董事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即安信信托拟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2.0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1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持有安信信托50.3%股份,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砥安和安信信托将均无实际控制人。

  1月31日,ST安信发布公告显示,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安信信托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2月1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批复》。经上海银保监局审核,同意安信信托变更名称,核准该公司注册名称,中文名称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 J-Yuan Trust Co.,Ltd。

  此前,安信信托还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继续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左右。

  自2019年出现经营风险以来,安信信托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的各项工作。2022年12月,安信信托与信保基金就豁免部分待和解债务达成一致,豁免债务构成公司的债务重组利得,进一步提升了安信信托净资产。

  安信信托表示,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本得以大幅提升,固有业务资金规模得到增强,公司将运用自有资本发放固有资金贷款及开展投资业务,提高生息资产规模,可以直接提升公司的资产回报绝对金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作为战略资源,其勘探开发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重要作用。

·红利释放企业受益 用好规则积极融入——RCEP提升外贸企业出海竞争力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2023年,中国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笃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新的一年如何发力?工作重点又有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工地忙 央企上演加速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