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证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金融行业标准
2023-01-13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证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金融行业标准(以下简称《规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随着公募基金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日益增多。制定《规范》,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将披露信息规范化、结构化、数据化,有利于提升信息生成、交换、校验、应用的效率,在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基金监管机构和投资者之间搭起数据交换的桥梁,对保障公募基金公开透明运作起到积极作用。

  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是信息披露制度与计算机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产物,以信息技术手段将基金信息数据化、结构化、规范化,有效提高基金信息生成、交换、应用的效率。《规范》规定了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的一般要求,包含要求、公告、分类标准和电子化过程;确立了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的内容实现方式。给出了一个基金信息统一、规范的描述方式,不涉及诸如加密、数据完整性等安全机制。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着力做好基础标准制定工作,推动行业信息披露领域标准研制,不断夯实科技监管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近年来,“自热米饭”“自热小火锅”等“自热食品”在速食市场热销,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2023开年增进民生福祉一线观察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企业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覆盖 多点突破——各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预期成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