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证券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逾1167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直接融资4.48万亿元
2022-12-02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

  据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140家证券公司总资产10.88万亿元,净资产2.76万亿元,净资本2.11万亿元;前三季度,140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2.42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交易单元席位租赁)877.11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446.03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46.22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42.25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01.95亿元、利息净收入473.35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560.49亿元。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证券公司整体实现净利润1167.63亿元。

  另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直接融资4.48万亿元,服务301家企业实现境内首发上市,承销(管理)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含ABS)融资金额1349.32亿元、科技创新公司债券647.83亿元、乡村振兴债券249.28亿元、民营企业公司债券融资2486.11亿元,客户资金余额1.74万亿,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0.73万亿元,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保有量2.74万亿元。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证券行业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引导金融资源有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普惠金融理念,着力实现以证券行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