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税惠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022-12-0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优惠税收政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组合拳”协同发力,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优质税收服务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稳步发展。

  “疫情令企业的生产研发受到一定影响,企业营收增长一度放缓,从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但是随着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企业的信心正在一步步恢复。”南京合信自动化有限公司孟会计表示。南京合信自动化有限公司是致力于为重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集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企业2021年度享受各项免税、减计收入及加计扣除388.41万元,同比增长58.4%,当年实现营业收入6650.5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2.7%。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为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宝贵的资金缓冲期。

  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主营催化剂生产经营,是一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财务负责人陈露茜介绍,企业2022年5月办理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50万元。“多亏国家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款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陈露茜表示。

  在为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惠带来的“真金白银”也不断进入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支持。

  “2022年上半年我公司投入研发费用5600余万元,预计能享受税费减免上千万元,增强了公司研发投入底气。”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晋说。

  南京市嘉隆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财务人员顾思颖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研发项目8个,研发费用867万余元,占销售收入4.38%,享受研发加计扣除100%。”

  南高齿集团企业税务负责人刘大明说:“我们2022年前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节省企业所得税约2270万元,切实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刘大明表示,企业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致力于推动我国机械传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

  南京市税务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为企业带来最新最全的政策解读,用“真功夫”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帮助企业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宁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