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今起医保个账可为全家参保“北京普惠健康保”
2022-12-01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提升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减轻参保人员医药费负担,自12月1日起,北京医保开通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这就意味着,备案成功的家庭成员可共济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资金可用于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缴费、购买本市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在选择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时,可以使用“封闭账户”,为可以享受北京市基本医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及子女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尚未完成备案的市民,将不能在支付页面中使用“封闭账户”为家人参保缴费,需要先通过“北京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为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线上办理备案。

  作为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监督的本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保费195元保一年,享最高300万元保障,参保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医保内外自付自费均可报,100种国内外特药0免赔额。

  “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披露的理赔数据显示,小到4岁儿童,大到95岁老人,各个年龄段均有高额赔付案例,金额从101672.4元到309394.55元不等。

  参保2022年12月31日截止,市民可以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泰康、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北京人寿6家保险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还可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线下网点购买。保障期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此外,“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专属特定药械权益已经上线,可以享受购药优惠和免费筛查。其中,特定辅助生殖药品权益享六折购药福利,特定慢病药品权益享七折购药福利,免费享受AI眼底筛查,权益药品覆盖妇科、风湿、中风等多个病种。2021年投保的、2022年1月1日起待遇生效的“北京普惠健康保”的用户现在即可领取;今年新投保的、2023年1月1日待遇生效的用户,同样可享受以上三类权益,待2023年活动启动后方能参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