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宿迁:税费政策“找上门” 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2-11-25 康袁璐 梁思雨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持续聚焦税收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提振信心、轻装前行。

  大数据赋能,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江苏宿迁市税务部门立足于“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享易享”,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给企业分类标签“精准画像”,实现系统智能识别、定点推送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受地产下行压力影响,作为产业链上游的建材行业首当其冲,江苏秦玲建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该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砂加气块、水泥制品等建筑材料的销售,今年以来,由于房地产经济持续不景气,企业的销售一度受到影响。

  “我们原以为自己不在全额退还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内,好在宿城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向我们推送了相关政策,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可以享受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申请了近7万元的留抵税额,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江苏秦玲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星星说道。

  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国家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大部分都适用于我们小微企业,我们今年就能减征近7万元,沉甸甸的真金白银有力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勇气渡过难关。”江苏松芝科技电器工程尼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静群说道。

  松芝科技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公司需要提前储存各类原料。但是这些年由于原料市场不太稳定,再加上疫情反复,企业的现金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吃紧。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宿豫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税务人员吴晗说:“我们通过对该公司的需求分析,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公司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自推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宿迁市税务部门紧盯政策落实堵点、难点,加大退税减税宣传走访力度,精准滴灌推送政策,全力做好政策宣讲,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引导纳税人用好用足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将税收“红包”不折不扣送到纳税人手中。

  真金白银助力研发,企业创新升级底气更足

  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用创新引领发展,加强品牌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2014年注册成立的江苏金牌厨柜有限公司,持续深入进行智能化改造,已经发展成为集厨柜、衣柜、家具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金牌厨柜全国最大生产基地。

  “再次‘升级’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让我们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十足。”企业财务谢学利算了一笔账,从今年10月到年底前,企业预计要新购置设备、器具约1200万元左右,根据国家最新政策,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允许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新旧政策比较下,预计为企业减税590万元左右。“正是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我们才更加大胆地增加研发投入资金,全身心投入到智能化革命中。”谢学利说道。

  下一步,宿迁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做精做优纳税服务,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税务但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