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中国品质居住概念展在深圳举行
2022-11-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2022中国品质居住概念展IPDHOME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实景沉浸式全方位展示装配式内装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工法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

  本届概念展以聚焦都市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梳理出康养、居家办公、都市新青年、刚需改善等新居住时代下多元化场景的诠释,对合作房企的既有户型进行再定义、再设计。展会采用创新布景方式,首次落地应用场景主题空间,分别针对新生代白领阶层、年轻家庭以及养老等不同类型的人群画像的居住需求,应用了装配式地面系统、墙面系统、吊顶系统、门窗系统、给水系统、排水系统、卫浴系统、厨房系统等装配式内装,开启一场整体解决方案的沉浸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会最大的亮点,是现场以装配的方式在24小时极其有限的时空条件下完成公共区域、建筑结构、内装、陈设以及公区形象以及专业展示区的结构营造和功能搭建工作。

  “‘优质户型+设计先行+技术落地+产业协作’模式在本届概念展的落地,全方位展示装配式从设计、研发、生产、施工各方面的技术成果,同时也拉开对品质居住的进一步探讨:当装配式解决标准化问题,又快(交付快)又好(体验好)将成为消费者对房子的普遍要求。”“装配式实际上是打开品质居住的一把钥匙”本次概念展策展人戴炜说。

  “以往的展会更多展示的是企业闭环的技术,这次不同的地方在于,产业链上企业之间的协作,通过这次三个样板间的落地解决方案首次打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介绍,多家品牌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联合打造了这3个样板间,装配式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据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公布的报告显示,假定2025年采用装配式装修的全装修比例为40%,每平米的装修单价为2000元,对应2018、2019年装配式内装市场规模分别是140亿元、906亿元,预计到2025年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将达到6300亿元,年化复合增速为38.26%。

  此次概念展的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表示,本届概念展旨在推进内装工业化的创新与研发,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在内装领域的工业化进程,通过与建筑体系的结合,提高内装使用及施工效率,有效推动绿色装修在行业内的发展,为内装相关企业搭建可持续发展沟通桥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和各成员单位一起,推进行业更加良性的发展。(高景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未来在召唤

数字未来在召唤

立冬时节,浙江桐乡乌镇再次牵动世界目光,成为洞悉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窗口。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