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玫瑰婚典:千年传佳酿 “和美”长相伴
2022-11-07 来源: 中国财富网

  第24届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将于11月6日在爱情之都杭州浪漫上演。玫瑰盛典融合传统与现代婚礼习俗,以独具文化特色的传统礼仪为亮点,通过宋皇贺喜、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醉美喜宴、西湖盛典八大经典篇章,为百对新人打造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美一家亲的盛大婚典,以传递爱情浪漫,敬献幸福和美生活。

  五粮液作为中国西湖情玫瑰婚典主办单位之一,已连续多年参与其中。践行“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使命的五粮液,将在西子湖畔再次见证百对新人缔结百年之好,用醇香的美酒献上最真诚的祝福,也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大国浓香”的独特魅力。

  董仲舒言道:“天地之道美于和。”“和美”一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琴瑟和谐,婚姻方能美满长久,婚姻的好坏与彼此的包容紧密相关,夫妻和,家国和,是以延续中华文明“和为贵”“中庸之德”的根脉。

  由五粮酿造的中国浓香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经日月山河之蕴育,水土气候之调适,更是包罗万象,可谓和之大者。五粮液有五粮之佳名、五粮之技艺、五味之周全、五善之品格,“以和为美”是其一直倡导和践行的价值理念。在历史发展中,酒被深度融入到婚嫁仪式中,如纳聘酒、荣亲酒、婚宴酒、交杯酒,五粮美酒也逐渐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不论是在婚姻中,还是在品饮时,各方都能共同领悟到和美的生命体验。和美,是婚姻的人间理想,也是五粮液的杯中理想,通过这盏五粮美酒,斟满浓浓的喜悦,以此传递新人的“和美”祈愿。

  婚姻如同一壶精酿美酒,历久弥香。其真谛是同心同德、同甘共苦,最重要的特质是婚姻中双方日益坚固的坚守与经营之心。一杯好酒的诞生同样需要用心守护、日夜关注,方能成就一杯回味悠长、令人一饮难忘的美酒。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仅是一种美好期待,更是彼此间的郑重承诺。只有坚守本心,才能获得对方真心的认可与反馈。多年来,五粮液一直坚守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优秀的传统价值观“和美”被融入品牌内涵,成为品牌发展的关键理念之一。

  五粮液借助品牌、品质、产区等多项优势,跨界主导、参与了一系列优秀文化活动,在品牌文化建设上实现了突破与创新。如今五粮液携手中国西湖情玫瑰婚典系列活动,不仅强化品牌内涵,更能倡导“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文化。

  伴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新时代的五粮液更强调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开放怀抱、以酒为媒,在国内外多个平台以深度合作、和谐包容的“和美”精神,在传递中国传统之美的同时,也让全球持续感知中国“和美”文化魅力。未来,五粮液将继续坚守匠心,以优异的成绩持续擦亮品牌“和美”内涵,打造“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企业。今日之五粮液,不仅仅是酒文化代表,更蕴含着时代智慧,成为“和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漫漫岁月中传承不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在收获环节,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机收减损技术的推广应用,取得成效。

·育护“农业芯” 打好“翻身仗”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际,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