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热度持续 周内二十余家机构自购超16亿元
2022-10-20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机构自购仍在持续。自10月17日易方达、南方、国泰君安资管等13家机构发布自购公告以来,近三个交易日已累计有20余家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机构迅速出手,以真金白银力挺市场,自购金额为2000万元至1亿元不等。据初步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周内机构合计自购金额已超16亿元。

  10月19日,中融基金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近期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不低于4000万元。同日,瑞达基金也称,近期拟合计出资2000万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公募基金。

  此前的10月18日,博时、鹏华、睿远、景顺长城、兴全、交银施罗德、银华基金共7家基金公司也发布了自购公告,单日累计自购达4.8亿元。10月17日,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广发、嘉实、华夏、招商、工银瑞信、中欧、华安基金,以及国泰君安资管、中泰证券资管、华泰资管共13家机构发布了累计达11.5亿元的自购公告。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机构自购金额已经达到了1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不少基金公司在自购同时表示,将持有自购产品至少1年以上。如鹏华基金宣布,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合计1亿元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睿远基金则公告称,公司将于近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这也是睿远基金今年以来第三次宣布自购。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已有125家基金公司和资管机构实施了自购,累计自购金额为64.22亿元。以此计算,加上10月17日以来20余家机构目前自购的16.9亿元,年内基金公司和资管机构的自购金额合计已超过81亿元。

  从公告看,基金公司自购多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通过实际行动传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情绪。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公司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汇添富基金也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或已回归合理区间,市场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坚定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把“创新战略”导入一线车间——宁波激发民企创新活力观察

把“创新战略”导入一线车间——宁波激发民企创新活力观察

在宁波,企业热爱实业,政府重视实业。坚定不移锻强硬核实力,把壮大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

·助企政策落地有声 稳产纾困激活主体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在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一处田地里,种植户秦玉秋正在进行收割作业。今年,他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

·“新国企”折射各地高质量发展新动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