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汽这十年(四)丨扬帆海外 国际业务创佳绩
2022-10-17 来源: 新华财经

  近年来,我国在汽车领域对外开放的水准持续提升。江汽集团作为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多年来,通过不断努力与探索,拥抱汽车产业变革,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推动国际业务持续向上发展。

  2012年以来,江汽集团累计出口约63万辆,在多个海外市场斩获销售冠军。足迹已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建立了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拥有超过1100个海外营销网点,带动多个国家参与国际汽车产业分工,共同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江汽集团与出口地国家的共赢发展。

  扬帆海外,圈粉国际用户

  江汽集团践行用户思维的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做了大量的适应性改进,能满足高温、高寒、高原、高湿、山地等各种严苛工况要求。凭借海外窗口市场强大的辐射与影响能力,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并进入了土耳其、意大利和墨西哥的高端市场。具体到各细分领域,江汽集团的中高端轻卡出口持续多年保持第一,皮卡出口也已跃居行业前三,且新能源电动车初步导入意大利、瑞士等欧洲发达国家市场。同时,继荣获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高端市场准入之后,江汽集团纯电动轻卡N75EV再次荣获欧洲整车型式认证(WVTA)证书。至此,纯电动轻卡N75EV可在欧洲所有市场不限量销售,成功赢得欧洲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江汽集团纯电动轻卡N75EV再次荣获欧洲整车型式认证(WVTA)证书

  在拉美地区,江汽集团的产品同样备受青睐,旗下的江淮电动轻卡在巴西市场屡屡获得百事可乐、DHL家乐福和雀巢等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在墨西哥,江汽集团更是获得墨西哥国际网约车集团采购的120辆高端纯电动轿车IC5的订单,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在墨西哥市场的单笔最大电动车订单。目前,江汽集团电动车销量占据墨西哥电动车市场总量的60%以上。在海湾地区,江汽集团斩获阿联酋乘用车第一大单,标志着江汽集团在阿联酋乃至整个海湾市场开启新的征程。在竞争激烈的越南汽车市场,江汽集团已深耕十余年,是最早进入这一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与J&T(极兔)、中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巨头合作,有力充实了越南全境运力,为越南的物流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合作典范

  江汽集团积极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拓展沿线国家市场,通过自身高质量发展,带动沿线国家参与国际汽车产业分工,共同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江汽集团出口市场覆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百个。江汽集团哈萨克斯坦项目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江汽集团哈萨克斯坦工厂

  自2014年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8年来,江汽集团持续深耕当地市场,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哈萨克斯坦人民提供便捷出行的解决方案,2019年,江汽集团成功参与收购哈萨克斯坦最大汽车工业集团——Allur集团,并逐步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大汽车集团,销售网络遍布14个州、3个直辖市,成为中国出口哈萨克斯坦第一乘用车品牌。目前江汽集团哈萨克斯坦项目已成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典范。

  拥抱数字化转型,传递中国品牌力量

  江汽集团不断将“用户思维”注入海外品牌建设中,顺应数字化传播转型趋势,积极探索汽车营销新模式,以更便捷、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江汽集团海外团队以海外社媒平台为载体,创新开展直播和短视频创作,“与全球用户相遇‘云端’点亮心中最温暖的JAC”活动荣获国际传播创新类优秀案例。

江汽集团获得“国际传播创新奖”

  为加强与海外用户的沟通,江汽集团打造 “JAC DAY”海外品牌节,进行了首次跨境电商、首次打造国际文化节IP、首次联同经销商与用户共创节日内容、首次融合线上直播和线下营销等多项创新尝试。“JAC DAY”荣获《2021年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 国际传播创新奖、IAI汽车营销奖之汽车数字营销奖、AutoVision China银奖。

  多年的国际化布局,使得江汽集团的海外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近年来,作为全球范围内提供数据、洞察的领先企业,世界知名咨询公司凯度(KANTAR)携手谷歌连续两年发布《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作为汽车类品牌,江汽集团已连续两年榜上有名;2021年,首次上榜位列中国全球化品牌第40位,中国汽车品牌第五位;2022年,江汽集团品牌势能稳中有升,品牌力成长率较2021年增长3%。

  在适应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未来,江汽集团将始终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品牌愿景,积极拥抱变革, “以用户为中心”用更优质的产品和更贴心的服务为基石,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生活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助企政策落地有声 稳产纾困激活主体

助企政策落地有声 稳产纾困激活主体

记者在黑龙江、辽宁等地采访发现,地方政府措施得当,政策落地有声,企业得以持续发展,市场主体的活力得到激发。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在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一处田地里,种植户秦玉秋正在进行收割作业。今年,他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

·“新国企”折射各地高质量发展新动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