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麦田房产孙庆磊:加强老年友好服务共促和谐社区建设
2022-10-1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2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孙庆磊围绕企业服务社区老年人方面的一些探索和思考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出席嘉宾合影

  据介绍,当下我国推行的养老模式主要为“9073”模式,即90%的老年人在家庭自我照顾,7%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享受机构养老服务。按照这一结构,老年人97%的服务需求都发生在社区场景中。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养老,关注老年人的生活与健康。投射到社区层面,老年友好或将成为当下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社区服务的关注重点,除了政府的行政支持,各个社会主体的共同参与也不可或缺。

  孙庆磊表示,麦田作为嵌入社区、贴近老百姓的连锁化的现代房产经纪企业,同时也是一支庞大的社会力量,完全可以利用其天然的人店优势,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社区老年群体。  

  孙庆磊说:“与社区居民共同创造美好的社区,支持和帮助社区居民拥有更高品质、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这是麦田的企业使命,也是麦田得以持续稳定发展的根基所在”。据不完全统计,仅北京一座城市,麦田每年要开展6000多场公益活动,除了企业统一组织的社区活动之外,还有很多一线经纪人自发在社区里做好事,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社区的老年居民。

  未来,麦田将持续关注社区老年群体需求,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发挥社企协同效应,推动中国老年社工行业发展的新征程。(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助企政策落地有声 稳产纾困激活主体

助企政策落地有声 稳产纾困激活主体

记者在黑龙江、辽宁等地采访发现,地方政府措施得当,政策落地有声,企业得以持续发展,市场主体的活力得到激发。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在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一处田地里,种植户秦玉秋正在进行收割作业。今年,他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

·“新国企”折射各地高质量发展新动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